个人资料
womaninhom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美国邻居

(2007-06-06 23:23:20) 下一个

         来美国有15年了,搬了5次家,每次都会有不同的邻居,和美国人做邻居,有一点"鸡犬之声相闻,老死不相往来"的感觉。 我有时连邻居张什么样都不清楚,尤其是住 Apartment的时候,很难认识到邻居,因为人口流动量大, 大家住不久就搬走了。直到搬到House 之后, 我认识了现在的芳邻--Judy 她是个棕发,高颧骨的女人,第一次见她时,她刚好在搬家,一见我,热情的打招呼,给我一个拥抱,我还没反映过来,一个香吻落在我脸上,我不知所措,没乱动,我不习惯这么热烈的方式。但是,久而久之,她的方式为我接受,我也会给她一个拥抱,不过还不习惯吻她的面颊。

Judy是从新泽西州来的,人非常可爱,开朗,不爱记较,大方,爱和我聊天,爱吃中国菜,爱喝绿茶,和我个性投缘,我们不一会儿就成了好友,她经常来我家坐坐,每周一定来一次,有时好几次,我们什么都聊,从小孩聊我们的日常生活,从衣服聊到鞋子,非常投缘 。她有三个美丽的女儿,个个喜欢我的家,因为我家有一大堆 junkfood 她们妈妈不让她们吃,可在我家,妈妈就管不了了,小小年纪,个个鬼灵精怪,很像她们的妈妈,首先,爱和我热情拥抱,然后,走到我的冰箱里找吃的,之后,就消失在我家的楼上去了。我们俩就从东聊到西,她纠正我的英文,以前,我老把水果说成笛子,老把韭菜说成财务,她教我几次才改过来,我则纠正诉她Thai Food 不是Taiwanese food  而是 泰国食物。白菜不是伯醋,可是,她么也说不来,就算了。交往4年,她非常想学中文和我做饭的方法,我教她说了"谢谢,喝茶,泡茶",还她喝说成喝儿,茶说成掐,我笑完之后,仍教她,比较而言,她比其他美国人说得好一点。有一些做菜方法,当我用英文写下方法时,她老夸我"你真厉害,会说会写英文。"人啊往往不知道自己的才华,而要从人家赞美的话中,才看到了自己的价值,Judy 在这方面是不吝其词的,我和她在一起,总是开心。
我们有时会聊很多往事,她告诉我她的过去 曾经爱上一个中国人,恋爱非常甜蜜,几乎到嫁人的地步,可是,很遗憾,中国人的父母坚决反对这桩婚姻,说她不是中国人,不可以娶,棒打鸳鸯,非让他娶了个中国老婆,真是现代的悲剧,所以,她一直对中国人有好感,大概就是心理还恋着他吧。
        我们有时会讨论政治,这一点,我老和她唱反调,她不怪布什总统把油价调这么高,我说,不是布什,我们为什么付这么高的油价
?她说,你知道,油价高是因为油的税很高,税是油价高的原因,布什还是比克林顿好,克林顿是个骗子。一谈这些,我们都不开心,所以,尽量不提了。我终于明白了美国为什么会有人还支持布什总统,因为布什至少没在白宫和见习生发生什么事,他们宁可要一个庸才总统,也不要一个流氓总统.....

我们还有一样相同----我们都有3个孩子,都得过产后忧郁症,她在我身上得到鼓励支持和帮助,我告诉她对付忧郁症的方法。她现在乐观了好多,不再服药.

      关于食物,她教我做香蕉蛋糕和其它糕点,我教她做水饺和春卷,逢年过节,我都送她一份小礼物,月饼啊,中国的丝围巾之类,她从不忘了给我的孩子们买些玩具。我们出去旅行时,她会帮我拿邮件,我也会为她这样做.有时,我做蛋糕少了一,两样东西,就打电话向她借,她从不肯要我还她,她要煮菜少了酱油,也问我借,真的是好邻居,Judy 爱喝茶,特别心细,她发现我泡茶时用微波炉,浪费时间,她特意买了一套茶具送给我,我炒菜,油一爆,烫伤我的手,她特意买给我一副长过手腕的橡皮手套和围裙,让我好感动。我们互相帮忙,互相学习,我很庆幸我有一个好邻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plum8 回复 悄悄话 好幸运有好邻居。
彼岸的灯火 回复 悄悄话 难得好邻居,我到现在,还没和邻居有过往来,因为住得是apartment,希望以后也能遇到这样的邻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