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爆胎以後的流水帳

(2024-03-12 14:24:58) 下一个

 

前幾天回家的路上,車突然爆胎了,汽車往一邊「自動」彎轉,還好我打了方向燈,順勢連續切換了四根車道,把它停到高速的邊沿上,這個時候,車窗周圍已經都是煙霧了,也不知道情況有多嚴重,因為是奧迪Q8etron,心裡有點毛,因為經常說電車著火會極其嚴重,所以讓兩個兒子先從右邊門先出去看個究竟,不過還好,他們說只是右前方的輪胎徹底破了,沒有進一步著火。這時候就馬上在車裡找保險公司的資料,可是應該帶著的卡片偏偏沒有帶,前一段時間正好在更新,忘了帶著了,讓我頓時手忙腳亂起來。

旁邊的車道車在轟轟轟地擦過,雖然打了應急燈,還是最好離開汽車,所以我從右座跨了出來,也爬到高速公路的圍欄外面。大兒子想到了他有個朋友就住在附近,已經打電話了,所以過一會兒,他的朋友開車過來,先接著他回家。這裡實際上離家已經不遠,他可以先回家找到我的保險資料。留著小兒子陪著我,兩個人在冷颼颼的夜裡看月亮,還有眨著眼睛無可奈何趴在路邊的汽車。

不一會兒,大兒子已經聯繫好了保險公司,他們找到的拖車也已經在路上,從傳過來的鏈結可以看到拖車的位置。突然有輛車停到我們車前面,儘管車流很急,有個人還是緊張地下來往我們這邊走來,原來正是那個大兒子的朋友,他把大兒子送回家,再折返來看看我們需不需要幫助。這個孩子是個美日混血,有東方人的仔細和周到,我為兒子有這樣的朋友很高興,以前他們經常一起玩,還有一個猶太的朋友,跟他關係更好,他們三五個人,每個星期總要一起出去,有時候甚至跑到學校來一起活動,有時候我擔心他們不要有安全的問題,那個猶太小孩開車太猛,已經報廢了三輛車了,最近一次連車都翻了,即使他家裡條件再好,要是我也折騰不起。不過這些年輕人還是有一點類似中國人那種哥兒們情感的,也令我想起自己的那些青少年時期的夥伴。

大概過了半個小時,拖車來了,算是有機會坐到高高的卡車上,也是另外一番都市景色。

轉過天,我借了一把長柄扳手,把破掉的輪胎卸了下來,裝上另一輛車,到輪胎店去換輪胎。這已經是最近第二次了,上一次是右後方的輪子,也是自己換的,因為知道車裏配的扳手不夠使得出力氣,這次不用再試直接去車行借傢伙,也是熟門熟路。那裡的伙計都很熟,找來一個同樣成色和尺寸的輪胎裝上去,因為他們說不要單獨換一個輪胎,從成色上看輪胎並沒有那麼舊到自己爆胎,不如等到至少前後兩組輪胎有一組需要一起換的時候再換更合算,所以我聽他們的,只用了60塊就換好了。

回到家把輪子裝好,再把小兒子送到學校去參加一個遊戲設計的比賽,再回家的時候,發現海邊的路又擁堵不堪,天氣特別好,很多人已經在海上衝浪活動。一直要開到Malibu才空一些,翻過山回家的時候已經在夕陽餘暉裡了,這個時候想起來我上午還有60塊錢沒有付呢!當時忘了帶錢,所以回家的時候直接再去輪胎店,那幾個伙計裡面還有一個在那裡,就把錢給他,他特別特別喜出望外,也許以為我失信了吧?

過了週末,小兒子說他比賽拿了第一名,學校給他付了400塊會員費作為獎勵,他要去舊金山參加一個遊戲開發的活動。好吧,我打算去送他,順便去舊金山參觀一下亞洲博物館。這流水帳,寫到哪裏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