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窩蜂

(2024-04-03 13:54:00) 下一个

剛寫了奇怪的夢,昨天發生台灣花蓮的地震,但是我不知道有什麼聯繫,有很多無法解釋的事情,作為人無法搞清楚,不過我說我的故事的時候就沒有人在意,這樣也習慣了。我覺得自己獨來獨往,越來越不合群,我把群名改作「一窩蜂」,也就笑一笑。

地震是可怕的,但是今天看到的描述好像是32顆原子彈的威力之類的,我倒不信了:不要說32顆原子彈,假如有一顆被大陸丟到台灣,估計台灣都不戰而降了。這不?都沒有丟原子彈,馬英九已經去丟人了。台灣居然還有很多人表示理解,他們的政府也沒有任何劃清界線的處理,也讓美國人心裡一驚,還好沒有把最先進的戰機給台灣啊!

每一種身份的人都以自己為中心想事情,台灣人把他們的晶片生產工廠叫做「護國神山」,因為利益相關美國,認為美國是因此才會來保護台灣的;同時,台灣人又認為自己的科技能力太強了,美國人不讓他們把最先進的晶片賣給大陸,也表現出忿忿不平,不希望自己成為美中爭鬥中的犧牲品。對台灣人而言,最理想的是大陸不動武的話,大陸生意可以自由地做;大陸動武的話,美國全力來保護他們的自由。至於跟大陸做生意是不是符合美國的利益,那就是很不自由的命題了。

作為一個華人,我不希望自己也是這麼滑頭的自由人,可是有什麼辦法把自己從這片人種的污泥中脫離出來呢?華人追名逐利的本性是那麼強烈,甚至你可以被天然地變成這「一窩蜂」的一員。

最近美墨邊境上走線的華人越來越多了,不管經濟的原因,還是政治的原因,這些人此時此刻或許應該被同情和照顧,可是我幾乎可以肯定等到這些人在美國安居下來以後,又會形成類似台灣人的新的一批華人,當有利益召喚的時候,他們就變成了馬英久;當他們需要西方的機會的時候,他們又變成了艾未未。所以他們的沉浮關我什麼事呢?或者說,這一族的人是不是本來就不應該在現代社會中出洋相呢?還不如在一個被限定的天朝大國內部來個獨立自主的你死我活、蕩氣回腸的華山論劍,譜寫一曲曲精彩的王侯將相的千古絕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不讓他們被限定在天朝內部,既彰顯全過程民主自由,又演特洛伊木馬,潛在的馬英久,豈可論????數。遠不止洋相飽眼球,一定會關你some 事的,會來的,那一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