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十二根肋骨

(2024-04-01 16:28:02) 下一个

跟街頭的大媽說道理,我跟她說我是美國人,她會說:你美國人?不要騙人了,你這模樣是美國人,我還是月亮上的嫦娥呢!國內的人,說有見識吧?他們見識過的騙子和表象太多了,說沒見識吧?他們沒有基本的品質和判斷力,基本表現出來都是狗眼看人低。

說這些也是牢騷話,人家看不上自己是他們的自由,何況這是非常潛意識的感覺,根本無法解剖分析,何況現在人都是以機賊名人作為指標的,離開參照系的判斷是不存在的。一覺醒來的時候,正好進入偉大的中國人民的大日子-愚人節,可惜,美國的愚人節因為時差比中國晚了快一天,所以愚人們其實都早已經進入了夢鄉。

今天起得很晚了,差不多都快中午,陽光燦爛的樣子,不是因為瑪吉對著圍牆外走過的遛狗人士憤怒地吠叫,我也許還在夢裡。我夢到右邊肋骨整片落了下來,用手拿出來看看,再塞回去,說得預約醫生把它復位才好。這個夢太古怪了,據說男人夢到肋骨不好,可是西方人說那是亞當的肋骨複製了夏娃,我想我這十二根肋骨不會複製出十二個夏娃吧?

再想想前一天是復活節,或許跟什麼肋骨復位有相關?也許醒來發現肋骨沒事,就是一種復活吧?我也記得很多年前張國榮在這一天死去,我寫了文章,當時非常痛苦,因為自己來美國時候的狀態非常窘迫,我幾乎有十年不跟任何中國人聯繫,實際上也聯繫不上,不論是身份還是工作都看似沒有希望,苦苦地熬著,在Bellevue 的公寓裡,還好陽台移門對著人工湖的噴水,那一條水曲曲彎彎往這裡過來,上面游著加拿大鵝。我總是坐在那裡看,一邊聽著各種新聞。張國榮的消息這時候傳來,那麼意外,像抨擊一拳,把我振到空氣裡,好像突然換了一個時空一樣,醒來往身上摸一摸,十二對肋骨都在!

下午清理車庫,把一大堆瓶子放到汽車上,然後去廢品店賣了。那些塑料的廢品我一般都放在回收專用的垃圾桶裡,每星期規定收集垃圾的時候推到大門外面,總是有收垃圾的人不等垃圾車來先收了去賣錢,可是有時候他們會把垃圾桶掏得亂七八糟,甚至把有些該倒掉的東西掏出來丟外面,尤其是,如果有玻璃瓶之類的,搞不好就乒乒乓乓砸在地上,路過的人就得遭殃。所以玻璃瓶我一般都自己留著,寧可麻煩一點自己去賣。

廢品店的墨西哥女人很客氣,先把收玻璃的筐拖到我後蓋箱後面,今天是愚人節,又是一個叫Cesar 的農業工人的節日,所以幾乎沒有人今天來處理廢品,所以她很空。裝滿了,她老公馬上過來拖,秤一秤,墨西哥女人給我一小疊新鈔票,居然有十八塊之多!孩子們還小的時候,這時候就可以給他們當零錢,現在他們已經瞧不上了,也不會花時間陪我做這麼無聊的事情,我只能苦笑。

離開的時候我聽到墨西哥男人把瓶子直接砸碎了,那種聲音帶來骨頭粉碎的感覺,原來所謂回收就是砸碎了再來一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