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變相的公投

(2024-01-11 11:17:31) 下一个

其實人們只不過喜歡被自己的缺陷牽著鼻子走,無論是微信還是其他自媒體,談論的話題永遠是那些人們以為重要的概念和因為這些概念帶來的驚奇和不同意見,如果看透這些概念本身的問題,我就不容易介入這些話題,也厭倦這些爭論,甚至也逃離了這些人類。畢竟自己定義的意義不適合其他人,那就只能自己呆著寫字給自己留念了。

中國人沒法搞民主,也就是因為中國人不愛討論道理本身,而喜歡他們以為的名人說的妄理,不管他們以為長相好的還是他們以為背景強的,都是由於他們自己無法獨立感受和思考。馬英九之所以能夠在那裡說話,又有人宣傳出來,就是靠這兩點。他當然不是對台灣人這樣講的,因為這樣講對選舉沒有幫助;而是他知道對岸肯定要動武,趕在這個時候向對岸輸誠,以便到時候順利改變角色,甚至算了頭功。

至於台灣人自己,也是自相矛盾的,我覺得他們並沒有擺正自己的角色和責任。台灣到底應該扮演什麼角色?台灣還是中華民國?如果是前者,就應該切實地對自己負責,像馬英九這樣的行為,應該馬上以叛國罪抓捕判罪;如果是後者,不應該放棄老蔣的口號,而不是點著鈔票計算投資大陸的利益並抱怨供應鏈、晶片之類瑣碎的經濟議題,而就目前三個候選人的態度,沒有一個勝任這樣的角色。至於台灣國民黨,完全就是偽的,類似五代時期的梁唐晉漢周,不能當真了。

所以台灣還是不倫不類的,如果說民主選舉,不如說是變相的「統一」全民投票而已。一切只在偶然中,因為所謂「民主選舉」無人質疑,這也是我對此失望的原因。我從來不喜歡對沒有正當控制的偶然結果保有希望,這根本就失去了人類理性的邏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謝謝大家支持,我也支持台灣選舉,說一點不入調的怪話,只是個人想法,離現實可能太遠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马英九的讲话确实令人不齿,他难不成是在为民进党拜票,让国民党败选?他与其指望大陆打过来,不如现在就去大陆做生意。

台湾人确实无法摆正自己的角色,他们特别想独立,但又知道打不过大陆,也无法指望美国兵来台帮助打仗。我觉着咱们海外华人对台湾百姓就不要太多指责了,他们尽力了,也无奈。
ahniu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中华民国伟大复兴。
ahhhh 回复 悄悄话 台湾人本来就是自相矛盾。一面想独立,一面又不敢跟老共打,只敢挂羊头卖狗肉的独立,让人不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