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沒有實際控制人的2024

(2023-12-31 10:11:44) 下一个

 

每年年底的時候,都會想到展望一下新年。我記得18年的時候,我說人們慾望沒有止境,聽到最多的就是一個「最」字,什麼都要最好的、最貴的,而進入新年之際,應該收收心,不要以為一切永遠都在上坡路上。到了19年的時候,我寫的是「藥」,我的朋友圈發了兩條,一條是:擺在中國人面前最重要的課題是傷害別人的時候不要誤傷了自己。另一條是:老年人都急著吃藥,年輕人應該早早準備解藥。

進入20年以後,實際上形勢已經越來越不言自明,不需要預測都知道會發生什麼,所以不再寫這些東西了。

今天在美國還是31號,中國的新年已經到了,很多人在給自己總結,也寫下對新年的期許。有一些很有趣的視頻,關於計劃和計劃的結果的,拿一個去年時候的計劃單子,用筆畫勾或叉,但是都在每一項稍稍改動了,比如要賺錢的,把小數點移動了幾位,要買蘋果手機的,把手機兩個字劃掉了,要減肥的把「減」去掉了,等等,其實這些計劃都只讓自己很痛苦,不如一開始就沒有計劃,也就不需要糾結了。

所以我從來不寫什麼計劃,尤其是關於國運,計劃者不是我這樣的人,不但、而且、何況2024沒有人可能計劃什麼,因為2024是一個「沒有實際控制人」的時間窗口。

我說的沒有實際控制人不是指馬雲的支付寶脫離了馬雲的事情,那還是小事。我說的沒有實際控制人是指好幾個方面。

第一個方面,也就是沒有實際責任人,經濟一落千丈並不可怕,如果在資本週期上發展,有蕭條有衰退都是正常,我估計美國在2024也會有經濟危機,但屬於正常的事情。可是當這個國家沒有實際責任人的時候,問題就大了,因為權力機構互相推卸責任,責難的對象可以是戲子、校長、經紀人、私營老闆,但是實際上他們都是冤大頭。老百姓今天因為這個義憤填膺、明天因為那個群情激憤,可是一年到頭,憤怒了一圈,並沒有找到真正的憤怒對象。

第二個方面,沒有實際控制人當然指政府行政的癱瘓,沒有錢了,我說的錢是真金白銀的美元,印發再多的毛幣不算錢,實際上公務員階層從減薪到停發,最後都躺在家裡了。只有那種可以直接收費盤剝的工作他們才願意出來做,最終他們淪為事實上的山匪路霸。地方政府自治傾向會越來越明顯,只要可以突破現有的規則贏得利益,地方勢力都會自謀生路,尤其當南方富裕省份失去供養它們的能力的時候,他們不再期望因為服從控制人而分得的紅利。

第三個方面,沒有實際控制人也意味著以為自以為是這個角色的扮演者身敗名裂,當所有人的利益都跟實際控制人的無關的時候,所有人作鳥獸散,類似當年紫禁城裡突然什麼大內高手、什麼錦衣衛、什麼內閣軍機、什麼文武大臣,一個都不見了!當所有人都默契這個時間點的到來的時候,人都不傻了。

最後也不得不說整個世界沒有實際控制人的可能。說得明白一些,或者許多人極其不願意承認,美國是整個世界的核心領導,而2024年正好是美國大選的年份,當信任國家元首處於被質疑並即將下台、而各方勢力都因為爭奪下屆總統而惡言相向的時候,美國對於整個世界的掌控力也是最薄弱的時候。這個時候,一定有地球上哪個蟄伏的力量出來搞事情。哈瑪斯其實就是其中之一,同樣還有其他的。而明裡暗裡挑戰美國控制力的還有「大英帝國」和它的「劍橋五傑」之類,都會寧可勾結美國所有敵對勢力來砸場子的事情發生。所以如果美國中招了,世界會更不太平。

好了,說點吉利的,沒有實際控制人的2024將是一個木龍之年,既然屬木,可以雕刻變化:造化在個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