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望洋兴叹之二

(2017-11-07 23:18:44) 下一个

 

写过一篇叫望洋兴叹的文章,那是多年前了,自己也不记得说些什么了。

加州的夏季,海边永远不太热,海风带来的是北方的洋流,好像丢进可乐的冰块,听得到滋滋地爆发出冷气,吹过敞篷车车手的脸,带着他的烟味道,又轻浮了岸边的比基尼美女。

海是美女小指上的翠绿,泛着清凉的细细的光,亲舔着海岸,留下爱的泡沫。距离了中国,这道翠绿却是无可奈何的墙,隔绝了任何文字的穿透和共鸣。

这里根本不可能看到一丁点中国,朝这个方向望去,想着想的,好像沙漠里的人,好像一丁点的水都没有看见;在世界的天涯海角,我珍惜着为数不多的每一样那里的东西,假如埋怨的时候弄丢了什么,就只有沮丧可以代替了。

时间就是让人不断失去并篡改着真实,曾经的回忆被磨蹭得黯然神伤。我经历的都是倒叙的故事,我有最敏锐的预感,从一开始就自我安慰着未来的失落,我竭力地撒开记忆里的不真实,努力去触摸,告诉自己那曾经就是真实的。

那当然是真的,只是隔着大洋,只有风和阳光帮助我回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