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美国国运如此

(2016-11-07 20:02:17) 下一个

12年10月预测奥巴马当选,写了这样的文章;今年还是这样。不是其他的,美国国运如此。

经历了人生的风风雨雨,越来越相信一种东西叫命运,当一种趋势已经形成的时候,我们明明看到,只是不愿意相信,就以为我们不可能猜测将来,其实一旦放下自己的执着,就看清楚了。

这样的趋势,简直不可抗拒地和我们的愿想相悖,所以好像每一次都是意外似的,因为我们不愿意朝相反的方向去设想。人生中的好事,往往并不真的就是我们的憧憬,却可能是失望之后的自我调整,于是,善于调整自己心态的人,似乎就顺利了;而不善于调正自己的人,也似乎就不顺利了。就有说法:性格决定命运,其实,命运之所以是命运,就是不可能被我们决定,性格只能决定我们对命运的解读。

于是就有这样的逻辑结果,如果你用积极的态度去解读自己的运气,你就有了在别人看来好的运气;如果你悲叹自己的命运,就无论如何不会有好运气了。好比那个林妹妹,她的命运当然是注定的,只是她的性格使她显得悲切,把她换做了刘姥姥,后者不知道会乐疯了去?

说说奥巴马的选情,其实不用等,现在就知道他一定又当选,没有任何疑问,哪怕据说现在罗姆尼还在领先,没有用的,这是美国的国运,一定要在他的手 里修理到没有回头路去的,奥巴马的使命还没有完成,当然不会下台。否则历史就没有了逻辑,莫名其妙把他搞上来,再不痛不痒地放下去,那是不可能的。这些人物不管才智如何,在中国古人的说法,都是天上的星宿,是有定律的,哪怕糟也要糟出个结果来。

至于中国,我过去说过:乐观其败。它一定在腐败,不用我们操心地腐败,即使数据触目惊心,也不会停止它的趋势,一代腐败下来了,新一代腐败又上去,可能被收刮的资源越来越少,最后就要重新分配利益、找上一代腐败算账。所有这些,既然没有我们老百姓的份,就只好“乐观”了。

有人提醒我,作为“知识分子”应该怎么怎么......我其实早厌倦了这个圈子其他人的政治态度,美国的知识分子已经是被毁掉的几代人的集体,在他们的思想里没有宗教和传统原则,在生活中没有经济自理的能力,在情感上没有自我约束的态度,更年轻一代也迟早要被毁灭在他们的教育下,这也是命运,是人性的命运。

两个国家都很糟糕,这个世界上有好运的地方也找不到几个,这是我的命运,也是人类的命运,注定的了,早就看明白了,还是要踩上去、挺过去、走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是啊。。。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几乎全部赞同本文观点。很多东西看来似乎有很多种原因,最主要的原因可能还是:定数,或者叫做命运,或者叫做规律,等等。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得福' 的评论 : 谢谢!其实我的文章就是为了堵截不幸用的,当任何可能都被想象到了的时候,命运就出现了意外生机。
万得福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样?汉至兄?我下面的留言是在大选前。现在是互联网时代。权贵控制信息的时代仪去不复返了。尽管发声,权贵无法控制人民,人民无法被控制。
老马识途 回复 悄悄话 美国这是自找的。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正是!历史的选择未必是正确的。这不是病,是命啊:)
万得福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是互联网时代,不要太悲观。你的声音我们不是听见了吗?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所言及是。国运如此。话说还没有哪个朝代长盛不衰的。
shunshunhetongtong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知识分子已经是被毁掉的几代人的集体,在他们的思想里没有宗教和传统原则,在生活中没有经济自理的能力,在情感上没有自我约束的态度,更年轻一代也迟早要被毁灭在他们的教育下,这也是命运,是人性的命运。
---- 说得真好!羞于他们为伍,但躲也躲不开。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楼下不争,二者之一必输.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我总是相信命运。。。
swinehog 回复 悄悄话 床破必然一败涂地!
美国贪总 回复 悄悄话 川哥一定要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