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很久很久以前......

(2013-06-07 18:18:14) 下一个

在这个天气,不喜欢大太阳,亮得没有理由,也热得没有情义。我也不喜欢阴阴的天,铅一样沉,没有透气的地方。尤其是早上出来的时候,没有亮的彩色,也没有湿润的空气,好象什么东西都沾不到我,梦里漂浮一样,失落感。

用暴力的引擎打破一点沉闷,可是轮胎下面一点声音也没有。门口的整条马路都重新铺了柏油,黑黑的,松松的,象开在车库里一般,没有力气,真的多此一举!红灯的档儿,放下了车顶,再发作起来,显得有一些脾气了,可是前面偏偏是辆警车,亦步亦趋地跟着,憋气。

好不容易它转向一条横马路,不见了,才轮到我爽快了一阵,爬上山路,却看得到一层烟,把本来秀美的景物都包裹了,还是接触不着似的。洛杉矶周边一直有零星的山林火情, 北面的天空透着红色的光,风不是凉的,带着声音,开始的时候似乎还听得见人声鼎沸,不久就无影无踪,绕着山谷不断追索着,只有引擎的喘气,无奈何似的。

前面有一辆车,车牌是“RAINMAN", 就是“雨人”,也是白色的车,感觉亲切,一直跟着它下山,到海滨大道的时候,路变成了双车道,就并行上去,超上去的时候看了车窗里面一眼:是一个戴眼镜的木纳的男人,倒也没有什么意外......另一侧是拍打着岸的海水,吐着白浪退下去,不断退下去,裸露出黑黑的礁石,有个女子作娇美状,踮着脚在礁石上跨着小步,手里好象采了一只贝壳;可是那确实不是热水,为什么她要装作害怕踩下去的样子呢?我皱皱眉头:那是美人习惯的做作。

暑假的课只有一个月多那么一点,一个礼拜两次,算是一种调节,却是很大的一笔额外的收入,所以隔壁一位教艺术史的老师乐不可支,可惜他前两天遛狗的时候出了意外,一个不小心把两条胳膊都摔断了,即使这样,他也请了人帮忙陪着来上课......我到学校的时候,有时候会晚一点,怕学生们等,就把车停在20分钟临时的泊车位上,有一次就这样忘了,拿了一张罚单。就贴在汽车挡风玻璃上,干干净净的电脑打印条,第一次领教,就照着上面的指导在电脑上申述自己的理由,希望豁免,却不成功。再来学校的时候就去找院长助理杰瑞,让她去解决-她过去说过这类的问题要找她办,她非常非常客气,跟我说话的时候瞄着腰,她个子很高,用很轻的声音凑近我的面前说话,微笑着,眼睛紧紧看着我, 显得极度的重视,...... 今天到学校的时候,我就看见她紧张地去看摔断胳膊的老师需不需要帮助,带着一点哭腔地说话,眼睛是湿的。

我教的这个班不是艺术专业的,这是第一次。他们第一节课的时候还搞不清楚画室在哪里,就按照课表上注错的地址,坐在公共课的教室里等着。我在工作室左等右等不看到一个人,心里稀奇,才走下来找,看到一堆人在楼下,走进去问:你们上什么课?才发现都搞错了。这些学生都很礼貌,也大方、随和,随便说几句就能够逗笑了一片,所以上课本身是很愉快的事。可是我最近话少了,他们也发现了,课堂里就没有一点声音,...... 今天有个学生送我一张卡片,画了一个卡通的人物在太阳下面晒,写下了她的建议:教授,我们可不可以有个郊游,让心情明亮起来?我答应了,会安排几次出外写生和参观,可能把气氛搞得活跃一些,年轻人是可爱的,没有理由陪着老头子不开心。

为什么不开心呢?我就跟他们讲了,很久很久以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欢迎:)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Got it! 俺刚刚从这个页面进入教授的最新大作,太棒了!以后可以经常到汉至兄家串门儿啦,谢谢!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26360/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教授!俺试了一下,不行,只能找到您的某一篇大作,不是最新的,也不是汇总的page.

您有没有像慎始敬终(阿牛)博客这样的链接?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1479/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6360/ 从我自己的电脑看文学城博客,是这样的链接。http://blog.sina.com.cn/u/2033520695 是我的新浪博客。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理解,我好长时间没有写文章了。。。
飘在尘世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恩,你说的对,我没往忧国忧民处想。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飘在尘世间:

俺咋觉着汉至教授近来的压抑不是因为多年前个人的啥事,而是因为24年前北京发生的那件事呢,否则无必要和一群年轻人讲。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未见汉至兄了,今天要谢谢小编,得以见到汉至兄,先问好,再拜读最近漏掉的所有大作。

汉至兄,您给个链接吧,就像博客书架打开时,所有文章都在内的那种链接,这样,俺就不必非得等到小编发慈悲,也能及时读到您的大作啦!
飘在尘世间 回复 悄悄话 很久以前的事,打个包扔垃圾桶算了,免得烦心。不过说了容易做了难,谁都容易恋旧,即使旧垃圾,也舍不得丢,时不时拿出来烦恼一下。`(*∩_∩*)′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门祝的评论:
西门兄好!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汉至大师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