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奥巴马的钱包

(2012-10-29 07:00:39) 下一个

那天中午和妻子开车买吃的回来,正要离开停车场,看到一辆大车前面站着大小一家,最小的孩子抱在女人的怀里,他们举着牌子:需要回家的汽油!

妻子就在车里找:有没有零钱?绕了一圈,她还是一无所获,最后停到他们前面,放下窗,说:对不起,没有现金,如果你们在这里等着,我们可以两个小时以后回来。上帝保佑你们!你们真好!他们在那里喊着。然后我们就离开了那里。那个地方离家很远,我们必须赶回去接小孩,然后再去银行取钱......等我们来回折腾完了,再赶到那个地方,他们都不在了。我不知道是我们晚了,还是他们讨到了钱走了,反正我没有机会实现诺言了。

我没有说要给他们很多钱,十块二十块都可以,但是我竟没有。我所有的收入都是税后直接进去帐号的,不是专门的需要不会专门去取现金放在身上,连喝咖啡吃快餐都用卡,碰到讨饭的,多买只汉堡就可以了,那天的尴尬是第一次。

据说奥巴马吃快餐的时候秀了一把钱包里的大把现金,我觉得很怪诞,奥巴马的收入一定是政府首脑级别的合法,也去换了大把现金放在皮夹里,可能随时要去照顾他看到的困难?我想起那一家站在汽车前面的人,愁容满面的大人、懂事的十几岁的孩子、还有擎着眼泪责怪没有吃饱的更小的孩子,但是他们离他们所支持的奥巴马的钱包太远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3)
评论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他们离他们所支持的奥巴马的钱包太远了。

唉,政治家的把戏。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你不相信是你自己不相信,用你的不相信来攻击我的用心,还要用上“伪善”的词汇,我就一定把这样的垃圾帖删了。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试试水的评论:
谢谢!
试试水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好文, 对人性有了新认识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rettymama的评论:
还是国人惯用的比较法、抬杠法:)这事情可能比较吗?马路上看到一个镜像,想帮一下,不是几块钱,如果顺手可以拿几十,而我想到的是几百块的支票,最近加州油价疯了,他们的大车没有一百五不可能饱。你说的是知根知底地帮忙,程度很不一样,能比吗?何况还有雷锋摆着呢!你仔细看我下一篇"工薪者自辩",会明白的。
prettymama 回复 悄悄话 LZ 写这文章想说明什么?自己很善良却无用武之地?
我99年就离开了NYC,我认识最有正义感的人却是NY人。比起你要花2小时弄几块现金的人天差地远。人家的帮助对象只是一个替他做过事的小工,因Whistle Blow得罪Manager,炒了鱿鱼并Deny Benefit。这朋友自掏腰包,雇用律师帮这小工争取回失业救济。让这小工与家人度过困难期重新找到工作。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确是不太注意钱包的人,其实也不注意穿着,最近做房子,出门不换衣服,就是民工一个。有时候出门要嘱咐妻子:把我的钱包带上,但是主要是防止开车没有带驾驶证。
cu2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拉力的评论:
Why did President Obama talk more about Romney than himself? Where was his vision for the next 4 years?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行水上的评论:
我没有你老道,有时候钱包里没有钱了也不察觉,对我来说很正常,当然不是说我一直都没有钱,只是呆在家里时间久了,更加不注意了。
风行水上 回复 悄悄话 太可笑了钱包里没有几十块现金?
最正常的是有几十美元现在在包里备急,买东西当然划卡了。我喝咖啡也是刷卡,但是一定是钱包里有几十块的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匆匆.的评论:
我说的是自己的习惯而已,谢谢!
匆匆. 回复 悄悄话 哈,带不带现金都能影射Obama,LZ的文章似乎不该是这个水平吧
各人习惯而已,俺包包里一般都带着一、两百现金,十几元以下都现金付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拉力的评论:
还有你的帖重复过多,我要删了重复的部分,谢谢!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拉力的评论:
选那些自已也急着等钱用的总统或总理,恐怕等于是用黄鼠狼看管鸡窝,哈哈!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拉力的评论:
好啦,你只是嫉妒他有钱,我只是知道他不会乱花纳税人的钱-他自己的钱够多了,不像奥巴马只会打公共资产的主意,甚至没钱也照用,恐怖!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拉力的评论:
你戴帽子的本事很大,却看不清楚问题的实质。你以为奥巴马真的在乎什么阶级? 一个社会政策,并不是阶级对立的逻辑可以分辨好坏的,整体经济不好了,富人不好,穷人更糟,而往往最惨的还是穷人。这就是我写文章的用意: 不要看奥巴拉口号怎么好听,经济不好,对谁都不好。
拉力 回复 悄悄话 CU29, 只是请你解释一下Romney的下列政策,如果你解释的通,大家自然投Romney的票:


1) 坚持伊拉克驻军 (在Obama撤军前,伊拉克军费平均每天一亿美元)
2)坚持对伊朗进行军事行动选项
3)废除华尔街监管法案Dodd-Frank
4)废除遗产税 (要知道,这个税的主要对象就是资产在千万以上的富翁)
5)取消环境保护署(EPA)的限制,开放所有领土领海进行石油开发,包括所有海岸和北极国家保护区。
7)为石油和天然气公司提供税收优惠,每年40亿美元。
8) 推翻在安然案后成立的主要针对对企业高管的Sarbanes-Oxley法令

说他是军工财团,石油集团,和华尔街的代言人,是名副其实的。他的政策和2008年时的小布什有什么不同????

美国确实需要新的领导人,但换一个翻版的小布什吗?

实际上,Romney所有的政策言论小布什都高唱过:减税,小政府等,而且Romney比小布什还有过之而无不及!

大家想再来一次2008吗? 房子被Foreclosure,丢掉工作,但石油公司,军工企业,和华尔街都吃饱喝足吗? 那就选罗姆尼吧!
cu29 回复 悄悄话 MOMS, WOMEN and FAMILIES: LET'S LOOK AT GAS PRICES, GROCERY PRICES and JOBS USING FACTS:
(Please check my references)

1. GAS PRICES: Are $4+ gas prices too much? Not according to Obama's Energy Secretary Dr. Steven Chu "Somehow we have to boost the price of gasoline to the levels in Europe." Source: WSJ, 2008

So, their stated goal, according to Energy Secretary Chu is gas at $8-10 / gallon. Based on the increase in gas prices in the last 4 years, what will happen if Obama is re-elected?

More evidence of Obama executing his plan: Obama’s Energy Policy has included BLOCKING the KEYSTONE PIPELINE and BANNING US Drilling in the Gulf of Mexico (while giving $6 Billion to Foreign Oil companies (Petrobras (Brazil), Pemex (Mexico), Reficar (Colombia) which, IRONICALLY drill in the Gulf of Mexico).

(Note: Directly contrary to what he said in the debate 10/17).

2. GROCERY PRICES: UP 20%. Obama's Fiscal Policy, via the Fed, called QUANTITATIVE EASING (The Fed is now printing $40 Billion / month out of thin air) will continue to devalue the dollar, cause inflation, and increase gas and food prices. And, obviously, gas prices will continue to drive up food prices (and everything else). Just like the Carter administration's "stagflation".

Source: 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 theblaze article: "Not Just Gas! Check Out the Drastic Price Increases on These 21 Everyday Items"

3. JOBS: Let's COMPARE the Candidates.

OBAMA'S JOBS RECORD:

OBAMA SUMMARY: Jobs losses from:
a. GM Bailout: - 98,000 jobs lost (i) Forbes 8/12/12: “Outsourcer-in-Chief: Obama of GM”
b. Obamacare: - 325,000 jobs lost (ii)
c. Military: - 1.2 Million jobs lost (iii)
d. Foreign Oil: - 116,000 jobs lost (See above)
e. Dodd-Frank: - 557,000 jobs lost (iv)
f. Coal Plants Closed: - 40,000 jobs lost in OH, PA, WV, VA, MD (v)
g. Green vs.Teachers: - 2 Million (vi)

OBAMA TOTAL: 4.3 Million JOBS LOST
TAXPAYER COST: $1+ Trillion

ROMNEY JOB CREATION: Turnarounds, New Businesses Created:

HOW MANY OF THESE COMPANIES ARE IN CHINA???
1. Salt Lake City Olympics Turnaround
2. Home Depot 321,000 employees
3. Domino's Pizza
4. Toys "R" US = 70,000 + 45,000 Xmas 2012 employees
5. Staples 90,000 employees
6. Weather Channel
7. 30+ more companies (Note, vii)

Most American’s have shopped at all of these. And, most of these companies also provide thousands first jobs as hourly and min. wage workers, jobs in America.

ROMNEY SUMMARY: 800,000+ Jobs created
COST TO TAXPAYERS: $0 (ZERO)

SUMMARY:
1. Who claims to want to lower gas prices, has both a stated goal and record of doing EXACTLY the opposite? Ans. Obama WINNER: ROMNEY
2. Whose Energy Plan will decrease grocery prices? WINNER: ROMNEY
3. Who's Track Record would you rather have on JOBS? WINNER: ROMNEY

Choosing Obama = 4.3 Million Jobs LOST, Cost: $1 Trillion in "Stimulus" wasted
Choosing Romney = Proven track record with 800,000 jobs created, $0 Cost to taxpayers

TAKE HOME MESSAGE: Everyone knows Romney is not running for President because he needs the money. ROMNEY is running because he knows he has the leadership experience to get America BACK ON TRACK.

Imagine a government led by a President who is a GENIUS at creating jobs, balancing budgets, paying taxes, growing the economy and making us all wealthier....

References:
i. 2000 GM Dealerships closed, Volt Jobs to China, etc.
ii. Source: 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 Director, Doug Elmendorf (2/11/11)
iii. Source: Center for Security Policy
iv. Sources: Labor Dept, Reverse Mort. Daily 12/15/11
v. Source: Sourcewatch
vi. The $90 Billion that Obama wasted on failed "green" technology companies (e.g. Solyndra, $527 M, A123 Systems, $249 M, etc. and other Campaign Contributors) could have been used to create teaching jobs across the country.
vii. Based on Corporate Annual Reports.

拉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u29的评论:
“if you HAD to lend money to both of them, who do you think would be more likely to pay you back - Romney or Obama?”
------------------------
问得好, 但我想你有意忽略了下一个借钱必问的: 你拿借的钱准备干什么呢?下面就是Romeney准备要干的事:

1) 坚持伊拉克驻军 (在Obama撤军前,伊拉克军费平均每天一亿美元)
2)坚持对伊朗进行军事行动选项
3)废除华尔街监管法案Dodd-Frank
4)废除遗产税 (要知道,这个税的主要对象就是资产在千万以上的富翁)
5)取消环境保护署(EPA)的限制,开放所有领土领海进行石油开发,包括所有海岸和北极国家保护区。
7)为石油和天然气公司提供税收优惠,每年40亿美元。
8) 推翻在安然案后成立的主要针对对企业高管的Sarbanes-Oxley法令

说他是军工财团,石油集团,和华尔街的代言人,是名副其实的。他的政策和2008年时的小布什有什么不同????

美国确实需要新的领导人,但换一个翻版的小布什吗?
cu29 回复 悄悄话 If you owned a struggling company and were looking to hire a CEO to save it, who would you hire - Romney or Obama? And if you HAD to lend money to both of them, who do you think would be more likely to pay you back - Romney or Obama?

拉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至的评论:
“所以啊,在你的脑子里象某位总理那样几年赚十多亿也是合理的,作为工薪我不应该对比他的腰包发牢骚了。这些离开位置就没有得赚的,就应该滚蛋!”
-----------------------------
就算你不能解释:为什么要放弃自己工薪阶层的利益,而去要支持华尔街富豪的候选人,也不要动气或者试图转移话题呀。你不会真是活雷锋吧? 身为打工仔,但心系华尔街的大老板。:)

现在说的是美国选总统,不是说中国选总理。但你这口气和好多薄粉很像呀。我原来不知道,支持军工财团,石油集团,和华尔街的代言人(Romney),还能同时当薄粉呀! 失敬失敬。。 这完全是雷锋+瓜瓜呀!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拉力的评论:
所以啊,在你的脑子里象某位总理那样几年赚十多亿也是合理的,作为工薪我不应该对比他的腰包发牢骚了。这些离开位置就没有得赚的,就应该滚蛋!
拉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至的评论:
“可能连自己的财务都有问题,还可能来把整个国家的经济搞好吗?”
------------------
你的逻辑越来越牛了,按你的说法,看来只有会捞钱的才有可能是国家的好领导呀。比如说:和绅,李莲英都是以前有名会搞好自己财务的好领导呀。 现在要算上美国的罗姆尼了。

另外,你自己的逻辑大家看着都很清楚。我只不过是指出你和Obama比钱包的荒谬之处,不要着急上火。你自己也说了,你是一个工薪阶层而已,现在替一个政策完全是站在华尔街投机商的政客,摇旗呐喊。而无视Obama的基本治国理念,而只在乎他花了多少钱,钱包有多少现金。

要大家说说,是你脑子进水了,还是别人进水了。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拉力的评论:
脑子进水不等于可以代表广大读者,奥巴马如果不当总统,可能连自己的财务都有问题,还可能来把整个国家的经济搞好吗?
拉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至的评论:
你不计较美国总统是不是哪里有帐户,但你计较Obama钱包里的现金比你多呀。:)

另外,如果不能解释:取消Dodd-Frank监管法案,取消遗产税,坚持在伊拉克驻军,坚持增加军费等等这些罗姆尼政策,只是变成简单的一句“无产阶级思想是想不清楚的”来搪塞,,太开国际玩笑了吧?也太小看这里读者的智力了吧?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拉力的评论:
我不计较美国总统是不是哪里有帐户,如果他不当总统更有钱就更好,我计较的是他在花谁的钱,用你的无产阶级思想是想不清楚的,因为只要不是雷锋,就没有真诚了。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不建议给乞讨者现金,有些人是用乞讨来的现金去买毒品吸的。
最好给他们某商店某快餐店的gift card,或者带他们买需要的东西,然后用自己的信用卡付钱。这些都是专门有人写出来的。
另外建议博主身上一定要带20元的钞票,因为打劫的人是以20元为掏枪起步价的。
相信博主是好心帮忙,奥巴马一家这四年消费国民的费用是不少,据说光米歇尔一个人的服装化妆费就高达600万美元。还有奥巴马一家到处旅游度假的钱,更应该是很多人认为的天文数字。这次如果他继续连任,希望能改掉这些铺张浪费,多为美国纳税人做些好事。
拉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至的评论:
“我只能说谢谢你理解了。我从来没有从不是美国银行的ATM机取过钱,也许我的环境和中国城老用现金交易的地方不一样”
--------------------------
首先,这里的读者在中国城用现金打工的恐怕是寥寥无几的。 Anyway,你文章的标题是很明确的。而且是以你自己的这个经历来对比,这个是很偏颇的。这个以一个人的钱包里的现金来衡量一个人的治国理念,也是不合适的。

换个对比:
1)历史有哪一个美国总统或者候选人在瑞士银行有帐号?
2)历史有哪一个美国总统或者候选人在避暑天堂开曼群岛有帐号?
3)在最近几十年历史有哪一个美国总统或者候选人不敢显示过去15年的IRS report?

答案只有一个人:罗姆尼。

我想你的经济能力不会允许有瑞士银行和开曼群岛的帐号吧? 这个用你的钱包和Obama钱包的现金比起来,不知道是那个更厉害呢?

另外,08年的金融危机的根由有很大一部分在于华尔街的贪婪,这个没有异议吧?罗姆尼的政策是取消Dodd-Frank监管法案!

所以,谁是帮穷人,谁是帮富人,大概不用看自己的钱包去对比才知道的吧?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拉力的评论:
我只能说谢谢你理解了。我从来没有从不是美国银行的ATM机取过钱,也许我的环境和中国城老用现金交易的地方不一样,如果在家附近找人帮忙做事,也是写支票的。我自己平时不尝试的,为了帮助别人-并不是急诊什么的救急,完全没有必要做吧?我自己当真去兑了支票赶去,就说明诚意,为什么有人这样来劲呢?为什么你们不自己照照自己,有没有为别人的事象我这样用心呢?何况我和妻子在哪个地方,有没有银行设备,你们怎么知道呢?如果有可能我浪费汽油来回跑做什么?
拉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至的评论:
比较奇怪,我看到最冷漠最无趣的中国人最知道哪里取钱了。
---------------------------------------
不奇怪,当然要知道回家取钱呀。用ATM要两块钱手续费呢,中国人最会过日子了,何况是“准备”做好事的时候。

算了,只是看不惯你用共和党富佬一样嘲笑Obama的口气而已。只要是想做好事,不管内心是如何以自我为中心的,但用意还是好的,还是要鼓励的。虽然只是说了一句"两个小时",别人听起来,还是温暖的。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u29的评论:
是的,奥巴马的高调和他实际上的花费,正是美国工薪阶层的灾难啊。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我正想写一篇文章,说说中国人最知道哪里取钱,却最不会施舍的原因。很多人尽管做生意的从来不却现金,但是没有看到他们给路边的乞丐施舍,即使应该支付的,也斤斤计较,挑挑拣拣,不要说什么义举了。我的文章里没有说自己做了好人好事,只是一种感叹,看到人们的不幸,想到从政者的责任,不是我在那里取到钱可以解决。加上自己也是工薪而已,当然计较信用卡的安全,计较哪里加油实惠,不会到为了帮助不假考虑的地步,也是我自己的悲哀,因为中产阶级的现实也是残酷的。但是有人看文章就是奇怪的思路,只想着概念里的好和坏、高或低,唱高调,钻牛角尖,就无趣了。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河滨的评论:
真实的我需要你来提醒吗?我做事坦坦荡荡,没有帮上别人,也不等于说你就帮助了,没有逻辑关系让你自己高尚起来,小人永远是小人。
河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至的评论:
这次大家知道了真实的你。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笑薇.的评论:
我没有编,我生活里真的很少用现钱,才有点抓瞎,没有必要表现出一定做好事的样子。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拉力的评论:
比较奇怪,我看到最冷漠最无趣的中国人最知道哪里取钱了。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这是编的太过分,你还有钱看来是政策的受益者。这篇文写坏了。 优惠说的,更有会看的。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tree的评论:
非要做了好事才可以写吗?为什么有的人从来没有好事呢?
河滨 回复 悄悄话 ATM 到处都是,到那就拿现金。怎么还会让人家等两个小时。是真的还是假的?
o-tre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至的评论:

人雷锋做好事不留姓名,你这没做好事却昭示全世界,你说这是什么心理?
cu29 回复 悄悄话 President Barack Obama spent over $1 billion of your money on his family vacations last year. The Daily Caller reports that covers everything from staffing, housing, entertainment and flying.

Author Robert Gray says the Obama's have the biggest staff in Presidential history and Airforce One is frequently used. To put it into perspective, Great Britain only spent $57 million on the entire royal family.
拉力 回复 悄悄话 比较奇怪,取现金的ATM在卖东西的商场里有很多的。不少街边的加油站里也有。当然,如果是要收2块钱的手续费的。但如果真要做好事,急人所急,不会在意这两块钱的手续费的,对吧?

没别的意思,只是想说:想做好事可以,但你做好事的心理大概还不是从要被帮助的人的角度着想。

所以,没真掏钱,也没真做好事,但自己还是被自己的仁慈感动一把,然后随便骂骂真帮穷人的Obama。。 。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tree的评论:
我加油都用贷记卡,价格比较好,但是用贷记卡帮人付钱,的确是有危险的,尤其是不认识的人。何况他们在的地方并不是加油站,你要不嫌亲疏地帮助人是好的,但是我做不到,但不是虚伪。在你的眼里写文章说这事是“显摆”的话,实在是心理有问题。
o-tre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至的评论:

做好事适度没错,但刷卡帮人对你有啥潜在危害吗?你又不把卡交给他刷。

虚伪的行为还是不要拿来显摆。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rettymama的评论:
另外,我还可以说,如果你那样“真诚”,实在应该把那家子人请到自己家里去住着,可惜你肯定不会,你的百元大钞也从来没有送过人吧?人还是实在一点,做好事也要适度。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rettymama的评论:
我对用自己的卡支付别人的油费还是有保留的,我的确打算用现金给他们一些帮助,那天正好有一张小支票,我们就去银行换了然后回去的。我觉得你说的“虚伪”很不地道,那些对别人尖刻的人,往往自己从来不帮助别人,纽约人不就是这样的典型吗?
prettymama 回复 悄悄话 虚伪。无现金可以用卡买点什么给这家窘迫的人。
身上连2块都没有?我不相信。
我听过商店收银用鄙视的语气抱怨客人6毛钱也刷卡。
我钱包里是Always有100-200现金的。住过NYC的人一定同意我的观点。我当年来NYC时就有新闻说老黑开枪打死了他的抢劫对象,因为对方身上只有10多块现金。美国也有好些地方不收卡的。
o-tree 回复 悄悄话 You could use your credit card to help them pay gas, right?

Why need cash?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明32的评论:
小孩下课的时间是固定的,可能你没有这样的生活经验。
明明32 回复 悄悄话 抱歉我这么说,但感觉有点伪善。。。2小时后。。。。做好事赶早不赶晚,您还能先去接个孩子。。。为什么给别人空空的希望呢?站在对方角度来讲,有没有被耍了的感慨?
至于O8那个,纯粹作秀。。。。。。估计出门前连俏皮话都想好了。。。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dwest的评论: 偶也是钱包里装满钱。纽约住养的习惯!好人好运!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dwest的评论:
谢谢!其实不是两小时车程,是接小孩和其他用去的时间。在国内赚钱的时候,的确摸到钱的厚度都能猜到是多少,现在美国时间久了,完全过上了工薪生活。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乌不浪口的评论:
谢谢!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好人呢,驱车两小时给人送钱。我钱包里倒是装满了cashes,喜欢钱包,也喜欢钱包里装满现金的感觉。国内养成的习惯,呵呵。
乌不浪口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意味深长。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