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怪笔、水墨画人体

(2012-04-24 23:31:46) 下一个

经人介绍的一个朋友从很远的地方专程赶来,要给我看他做的奇怪的毛笔,又邀请我画人体的时候一试。约好了今天,我准备了一些自己是纸和墨,又买了一些零食去学校。上课之前,他已经先到了,原来他也是克莱蒙特研究院毕业的,我们洛杉矶有不少艺术家都是那里出来的,他专门做笔,是一种象中国毛笔的,却又不尽然一样的笔,做得很有意思,对他来说,不用来画画,这些“怪笔”本身就是艺术品。

不过不客气地说,如果不能用来画画,还有什么用呢?所以我答应试试。上课了,一边让卡丽准备画架、画板,我们在办公室继续聊了一会儿,原来他的父亲是白俄,49年以前一直住在中国,后来转移到了美国,......他自己只去过日本,学到做毛笔的技巧,再发展出自己的爱好来。

等卡丽把东西摆好,发现,他的“怪笔”果然有意思!看来都是艺术品,从来没有“下过水”,所以我反复问他:真的不怕墨染了毛笔?因为这些笔多是用动物的毛制作的,一些地方是雪白的,浸了墨汁,一定不可能还原了。他还是坚决地说:没问题!

我捡起笔来,蘸了墨,就开始“搓”起来,我的用笔很多是逆锋的,却喜欢毛笔“开花”以后的偶然笔触和肌理,我不看形体,只感觉人物的内在动态结构,从里面往外画,有时候最后用他那几枝又软又细长的动物尾巴一般的笔稍稍勾勒,......

今天是人体课最后一天,我反倒有空自己画画,学生们交了期末作品的光盘,也一起做做速写练习,或者看我画画。平时都不允许在工作室吃喝,今天也破例,拿出零食一起吃,当然最后还要他们做学期的教学评估。

下课的时候,卡丽帮我收画,薄峥看到,说希望我多留这些画在墙壁上几天,我的这位做“怪笔”的朋友,发现我最喜欢其中一枝大笔,有两种毛参差结扎在一起的,用得最多,就送给了我,我也送了一枝最好的湖笔给他作纪念。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住在河边的疯子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的画
knowsnow_w 回复 悄悄话 我。。。我慧眼识肉。 我肚子饿了。
上流Man 回复 悄悄话 惨,俺是啥也看不懂,就喜欢里面的鬼魅。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nowsnow_w的评论:
哈哈,居然看出肉肉来,谢谢:)
knowsnow_w 回复 悄悄话 画有意思, 笔也有意思.俩条腿肚子很有肉肉哪.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桉桠的评论:
谢谢!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有趣!happy last week of the sem!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ieps的评论:
谢谢鼓励!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oud121的评论:
就当是画鬼吧:)
Fieps 回复 悄悄话 感觉有动感,耐看。
cloud121 回复 悄悄话 有点太抽象,看不出是人还是鬼,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