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又迟到了,能怪谁?

(2011-09-09 02:48:42) 下一个

早上,吃了简单的餐点,一杯自制的冰咖啡,拿上准备复印的资料,和iPad ,就开车出门了。掀起顶篷,戴上墨镜,有一段朝东的路,很惬意地穿过,我打开仲勋和高宁的“今日话题”节目,声音搅拌着清晨的风,还有咖啡的余香,让我清醒。这个时候,路上上班族的车流已经形成,这个学期每星期有两天必须这样早赶去教课,今天是这样的作息的第四天,还很不适应,心里有点慌,不知道会不会又搞迟到了。上星期上班我上了高速公路,结果堵得我迟到,后来两次都走山路,都还好,所以今天还是选择了走山路。经过繁菟拉路的时候,看到很多车都转上高速公路去,觉得好笑,顾自直走,上了山路。这时候广播开始出现杂音了,干脆关了,只听风,和车轮下的沙沙响。咖啡的味道被车上的皮革香压下去,还有发动机有点夸张的轰鸣,和长长的咆哮。清晨的圣塔莫妮卡山上,可以看到薄薄的雾气,和许许穿过它们的光,我正欣赏着风景,发现前后方车都多起来了,莫非这里也要堵?!心里一沉,果然车就慢下来,再然后居然都停停开开,耳根子静了,头脑已经彻底清醒了:不好,又得迟到了。

但是着急也没有用,随遇而安吧,慢慢移动,可以看到平时一晃而过的两旁的山石林木,变得非常清晰,我惊讶地发现有些地方的山崖表面,跟人工的石料混凝土很相似,我很奇怪地想起九一一快十周年了,我看到大块的石头接缝处,是青青草木。我也几乎可以看到那些湿漉漉“正在”移动就要滚下来的碎石子,还有爬藤过分生长快要压塌了的树干,这样的景物,就预示着一种危机,我肯定要迟到了,我这样想 …… 就这样,慢慢地,开开停停,终于转出了峡谷,但是发现前面的路更堵了!在一个漫长的红绿灯过后,驶入太平洋沿岸的公路,每一侧只有两根道,靠海滩的路边已经停满了休闲车,有几个家伙在路边用大毛巾稍作掩饰地换内裤,我们的车流太慢了,就好像故意慢下来观摩他们一般,彼此都尴尬。今天的浪很大,听到惊涛拍岸的声音,也很少看见这样漂亮的整排的浪狠狠地打过来,把个清早搞得无限清冽。车一会儿撂在一家晚上很热闹的海鲜店门口,这会儿这里还冷冷清清;一会儿又停到了一片私家松林边,我拿出手机拍那些修剪得惨兮兮而有趣的小松树,放到Facebook上,写道:我的车堵这里了,今天要迟到了!……

总算拐出太平洋沿岸公路,来到林肯路,不再塞车了,赶紧一路狂奔,几乎是驱赶着前面的飞鸟来到学校,已经足足迟到了半小时!我大大咧咧把车直接开到教学楼下面,临时停了,就匆匆上楼,来到教室。一个老成的女生装出生气的样子,说:你迟到了!我笑了,“原来你们没有散伙啊!”(学校的规定是老师迟到一刻钟,学生可以自行离去)“没事,我在这里”,原来是助教卡丽,虽然本来安排她下午来办公室帮忙的,她住在离学校比较近的地方,看到我在Facebook上的照片和文字,马上赶了过来,这会儿已经布置学生做练习了。

还好有助教啊!下午,我和Jane 一起商量下个学期的排课,就说起自己上午迟到的事;下个学期我只排了一个上午有课,直接把助教也安排上了。洛杉矶的交通,谁能说得准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