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美国学校生活(一)

(2007-09-21 12:19:50) 下一个
有一段没有写文章了,因为正在洛杉矶做个人画展,忙了一点。今天坐在办公室里没事,就写几句。这个学期好像所有的事都和我的画展联系在一起,刚开学的那几天,我把新画的作品运到画廊,然后就是再搬到画框店去做外框,“盯"了好几天,正好是美国的劳动节,然后,展览就开幕了,我邀请的无非是学校的一些同事,然后索性把我的人体课也”搬“到画廊去上了。学生们都很来劲,他们喜欢和平时不一样的事。再接下来,学校的院长和投资人也要来参观我的展览。年底的时候,画廊要把我的作品拿到著名的迈阿密海滩艺博会去展示。学校为我的迈阿密之行准备了费用,很支持。今天坐在办公室里,是因为我的同事介绍她的学生给我,说他很想秀我作品,并且跟我聊聊,就约了我来。刚刚跟他讲完,空下来,本来我的助手要来我的办公室帮忙,我有事吩咐她的,她却迟迟未到,我就等她一会儿,打打字。可能中国朋友要说,学生怎么都这样大的架子,要你跑来见他?在美国一点也不奇怪,学生要见教授,可以在教授的上课时间去找,也可以单独约教授谈。有的学生甚至会打电话给教授:我正去你那里找你,你必须等我,我只有十分钟时间...好像他比教授还忙(可能是这样的),好在我没有碰到过这么说话的学生。我坐在办公室里,不时有学生进来说Hello,问我下学期有什么课可以让他们修,不知不觉忙起来,老打断我的打字。我的助手是个一年级的新生,长得象个公主,一问才知道,她有北欧的血统,还有一点儿约旦的血统,所以有大大的眼睛和较欧洲人更柔和的面容。刚开始的几周,我们人体课用的是男人体,她就一直呆在我办公室里,不好意思出来,我让她空下来也拿我的速写本画画,另外也做DJ,也就是用她的ipod放音乐给大家听。课上有几个高年级的女孩子一点不给面子地笑话她的音乐,大概也笑话她的品味太嫩了,把她搞得很窘。我就纳闷了,我以前也无非给学生放些个中国的音乐,流行的,高雅的,什么都有,学生们从来都说好,他们都听不懂歌词,也能忍受?于是我把自己的ipod拿去给她放,就没有话了。好了,她来了,还买了咖啡给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