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中年

家庭和睦,子女成长。
正文

那些断断续续的记忆(一)

(2008-11-02 08:06:39) 下一个

也许真是老了,近几年来,不再那么能睡。常失眠。夜深了,躺着床上脑子里总会像过幻灯片似的一张一张闪过断断续续的记忆。有时好象片子卡住了,在某一张上停留很久。如果是一幅温馨的画面,我便让它久久地定格在那里。可是如果是张伤心的画面,我急于让它跳过去,急于用另一张来覆盖住。

过去的几个月,有2幅画面一直出现。第一幅画面是4年前回国探亲,又高又魁梧的小舅送我离开时用他打棒球练出的强壮臂膀紧紧地揽住我。之后小舅因为心肌梗塞突然去了天堂。当时妈妈没有让我回国。于是小舅那份热烈的拥抱一直温暖着我。妈妈以前就说过:“我死了,不必回来。我都不知道了。”

但是,第二画面是永远睡着了的妈妈。

尽管春节里和妈妈一起度过了非常开心的日子,却应验了乐极生悲。只分别了2个多月,又飞回国内。见妈妈最后一面时,我的手指轻轻滑过妈妈的脸, 那份难以描述的冰冷的触觉,至今令我心酸。每当这幅痛心的画面出现,我急急地用春节时和妈妈离别时的拥抱来驱赶走这幅伤心的画面。每每这时,想到妈妈生前说得对,真不该见了妈妈最后一面。最后一面是个永远抹不掉的伤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阿微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你的心情慢慢好起来......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凤凰:
谢谢来访。现在都不敢想回国一事。过去总是在想着下次的回国日期。
小凤凰 回复 悄悄话 问夏日好!
我也觉得人很多时候是生活在回忆里的,不管是开心的或是忧伤的记忆,回想起来总是能让人心潮起伏。而那些心痛的回忆却也是那么强烈,那么挥之不去...
我知道,我们珍惜亲情,我们也懂得人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