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中年

家庭和睦,子女成长。
正文

那些断断续续的记忆(五)

(2008-11-07 17:46:10) 下一个

四年级的女儿总和我有说不完的话,女儿的那份快活也常常感染了我。自己从小学到大学却很少有和妈妈单独交流的时候。那时的妈妈总是工作到很晚才回家。

直到我大学毕业那年,已经在郊区工作的姐姐住单位宿舍,妹妹读大学。妈妈因为骨折真正退休在家,每天最爱听我从单位里带回来的消息。不久我交了个同事男友。每次晚回家刚打开铁门,总是妈妈为我开了房门。从来没有给我规定过“门限时间”,但总是等着我。兴奋无比的我说着自己的事,妈妈耐心很好地听着,至今记得妈妈看着我的慈爱眼神。

后来听好朋友说起她们的妈妈有更年期病症。我都很奇怪我妈妈怎么从来不对孩子发脾气的。

轮到自己当了10多年妈妈。有时忍不住对teenage儿子发脾气。事后不由在心里自我反省。想对妈妈说:妈妈,我不如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小凤凰 回复 悄悄话 妈妈这个词是温馨而又甜蜜的回忆,是温暖而又舒适的怀抱,是抹不去的记忆挥不去的思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