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中年

家庭和睦,子女成长。
正文

踢踺子—儿时的游戏

(2008-02-17 16:53:10) 下一个

GraceUSA 说到小时候玩的游戏,踢鸡毛踺子。我也一直记忆犹新。当年,中间有洞的铜钱不容易搞到。一般冬天玩得多,穿着厚厚的棉鞋,能踢出很多花样。
前不久我在北京最大的某个购物中心看到踺子,特别开心地买了2只,5元一只。羽毛比真正的鸡毛漂亮,踺子底共有11层。最上层,第6层和最下层是塑料的,其余的全用了罐头的薄铁皮,中间剪个圆洞。踢起来时几层铁皮叮咚作响。
我和老公穿着拖鞋都还能连着踢上十几个。女儿第一次玩踢踺子,还无法连着踢。女儿不解地问“为什么你们能踢那么多?”踢鸡毛踺子是我们小时候玩了多年的游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二,
大概是因为我们老了,所以想念过去。
阿二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还老是想念那些用弯弯的鸡毛自己做出来的毽子呢?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凤凰,
我们从小倒是一直玩踢踺子呢。我家现在大家热衷于踢踺子。
我儿子还有一只男孩子的玩具“贱骨头”。一定记得吧?
这次我在上海,商店没有好好逛过。老是去饭店---吃饭。一些春节的挂件也是在北京时买的。
小凤凰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在上海买到了这踺子,和你照片上的一摸一样,是在麦德龙买的。因我看到这踺子就想起小时候在弄堂里玩的情景,特地买来想教女儿怎样踢。女儿也不会踢,所以她觉得我还真行呢!我说那是从小一直玩锻炼出来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