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中年

家庭和睦,子女成长。
正文

和父母一起过年

(2008-02-10 07:10:38) 下一个

10年来父母一直请钟点工做饭,钟点工阿姨按父母的习惯,做法做的饭菜,父母觉得很不错了,可是我尝不出以前的味道。我知道多年的国外生活多少也改变了我的饮食口味。小时候的记忆依然在,不过再想尝尝父母的手艺是一件奢侈而不太可能的事了。姐夫乘我们回国之际问爸爸“今年做糟鸡糟肉吗?”爸爸说不做啦。
这次的年夜饭是预订了杏花楼的半成品,加工起来又简单又快。好想念小时候的那份被父母支配着做这做那的兴奋快活。
在家里裹着厚厚的冬装和父母一起认认真真地看了整场春节晚会,这是久违了的享受。在加拿大也看春节晚会,可是难得有这么耐心,常常是一边上网或一边干别的事,偶尔看一眼电视。女儿最喜欢歌舞,我不喜欢的大红大绿,她觉得好看。女儿让我解释小品的内容,可真是个大难题。
在国内待了2周,其中有2天去了北京。赶上了大雨雪,父母打开了家里3个房间里的空调,我和女儿仍然感到上海好冷。妈妈笑着对女儿说:“是你把加拿大的雪带来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兰,
和你同感。自己的口味变了。我在那里生活过20多年,以前冬天也在家里穿滑雪衫的。今年就是觉得在家里冷得受不了。
你女儿也拿了不少压岁钱吧?
让你女儿来加拿大。我们这里的雪更大。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我回去都没觉得好吃,可能吃惯了这里变味的中餐...嘻嘻...我女儿回中国过年,好冷啊...她好开心因为可以玩雪了,我们这里是没有雪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