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中年

家庭和睦,子女成长。
正文

做基金的堂兄和表哥

(2008-02-10 06:43:22) 下一个

堂兄和表哥,一个在上海一个在北京。
堂兄63年复旦毕业。堂嫂是他的大学同学。92年他们让唯一的女儿从上外3年级退学,由堂嫂家远房亲眷作保去了德国。如今他女儿学业已成,在大银行做事。堂兄夫妇隔年去探3个月亲,顺带游遍欧洲。他们很自豪地说,每次来回都用自己的钱,还给带很多国内的东西去。不去德国的时候自费去海外旅游,已经参加了多次首航游。现在只剩下南美洲还没有去过。化的是堂兄做基金赚来的钱。在国内住的是建国西路高层的32厅,过得很潇洒。
表哥84年从南大毕业。表嫂84年从北京一所大学毕业。表哥当年只想能留在南京。可惜没有名额给他,只好继续北上读研,读博。其实表哥生在北京。3岁时表哥随大舅被发配到很偏远的外地。81年他考上大学第一次来上海过暑假。83年暑假里,我,姐姐和这个表哥一起旅游了北京天津沈阳北戴河青岛等很多省市。那次旅游相互了解了很多。
87年我唯一一次去北京出差时,到他学校去看他。他带我去听外国老师的演讲。当时我像在听天书。表哥请我去个体户饭馆吃了饺子,说是下次有钱再请我下馆子。
表哥当年一心想出国,考了托福,成绩不错,但是没有海外亲眷的经济担保。可惜我后来在日本,他是不愿去日本的。表哥只想去美国。奋斗了几次,没能实现理想。最后,靠一口流利英语也靠一点关系,中断读博进了银行。98年表哥去日本考察时,我请他下的馆子。
今年再见时,看来已经混得相当不错。市区的
32厅是表嫂的工作单位电视台分的。我女儿一到他家,马上说“这个小舅舅很rich”。我们没有去他的别墅。400多平方米,一听就知道价格不菲。3年前购入,他说当时没钱装修。2年来靠做基金赚来的钱最近才装修完毕。当然,他说他化的是阳光资产。能在大染缸里保持本色也相当不容易了。
在他嘴里,那些比他更聪敏的人,他的大学研究生博士同学们,到了国外个个都混得不怎么样,有在北美开大卡车。我有在微软和其他挺不错的高科技公司工作的高中同学,不知为什么我不想反驳他。
没有去成美国是表哥的幸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没出国如今真的也不错,上次回国我看到同学们时也有这样的想法来着,在国内心情不一样。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基金。

Enjoy life, thats all its abou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