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中年

家庭和睦,子女成长。
正文

圣诞节前的感想

(2007-12-09 17:52:26) 下一个

这个周末终于不可免俗地加入了圣诞购物的人流中。真是想避开购物高峰时期。但是想到单位里的好友们总在圣诞前交换礼物;圣诞节里将会合的朋友们,朋友们的孩子们,还有我们家的闺女。
每年女儿都很认真地给圣诞老人写信,告诉圣诞老人她想要的礼物。当然因为她是个好孩子,每年的圣诞节,都得到了她想要的礼物。不过她也纳闷过。自幼儿园开始,她班上有个很顽皮的小朋友,老师总说那孩子不听话,圣诞老人不会给他带礼物的。可是每年那个常常被送去校长室的男孩还是很自豪地告诉大家他得到了圣诞礼物。
儿子近3年来,每个圣诞前夜都嚷嚷着要彻夜不睡,要亲眼见见圣诞老人,以证明圣诞老人确有其人。第一年儿子熬到凌晨,睡着了。第二年他在房门口洒上了粉,门把上也喷上了特殊材料,以便留下圣诞老人的手印脚印。儿子的理想职业是侦探,收集了不少给孩子玩侦探的材料。那一年,儿子整夜地守在客厅的圣诞树下,最后女儿的圣诞礼物出现在2楼她的卧室。我说大概圣诞老人实在不想见到哥哥,从2楼开窗进来的吧。儿子小时候每年的圣诞节前都要天真地问:“我们家没有烟囱,圣诞老人怎么进来呢?”在加拿大我们还是住没有烟囱的房子,所以女儿也认可了圣诞老人不一定要从烟囱进来,圣诞老人也能开门入室。
儿子5年级时从同学那里知道了美丽的圣诞故事的真相。直到2年后才告诉我们他知道是怎么回事了。忍了2年没有告诉我们,是生怕再也得不到圣诞礼物了。的确,从此爸爸妈妈的礼物还有,圣诞老人不再带圣诞礼物给他了。
女儿恐怕很快也会知道真相。那以后,对圣诞节将不再那么向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李老师,你不愧是个老师。造句造得可爱。




李老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兰的评论:
你女儿太有创造力想象力了,太可爱了。:)
也造一句:我可爱米兰姐了。:)
李老师 回复 悄悄话 总有一个发现质疑的过程,但不变的是拿到礼物的兴奋。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天真的孩子们...
我女儿以前学中文,用"天真"造句,她就洋洋洒洒写了一句:今天真好...无语...哭笑不得...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我小时候从童话故事里知道圣诞节,很向往,一直以为是真滴。
等我很大的时候,才知道原来没有真的圣诞老人:-)

我读大学时上海已经流行到酒店去吃圣诞大餐了,这对穷学生是不现实滴...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我的一个朋友,有两个孩子,还蛮小的呢,6岁的样子。去年圣诞开始对圣诞老人的存在发生质疑,因为他们偷看到父母包装礼物,包装和他们后来收到的一模一样;还批评圣诞老人不诚实,哈哈。让人哭笑不得。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
当从小一直那么喜欢圣诞老人的孩子知道真相时一定很失落。
不像我们从小知道那是一个美丽的传说。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聪明的儿子。。。

我儿子,问我,圣诞老人是真的吗?

我说,你认为他是真的就是真的。

我想,他可能知道点一二,但他宁可信其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