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中年

家庭和睦,子女成长。
正文

带着高中生儿子去上班

(2007-11-07 16:01:57) 下一个

带着高中生儿子去上班,是因为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
2周前,同事告诉我117日有个只征对9年级学生的活动,叫"Take Our Kids to Work"(www.class2careers.com)。和儿子的高中联系后,得知的确有这么个活动。关照儿子去学校领回了表格,填好签字让儿子带回了学校。
今天单位的正门特意挂上了欢迎条幅,列出了来参加活动的5个高中生的名字。我带儿子8点到达, 让儿子帮我整理文件报表一个小时。9点至3点半,各个部门的头头都化半小时或1个小时给5个高中生开各种讲座,又领着他们转悠了各个部门。中午5个家长也陪着吃上免费午餐。
昨晚问了儿子"班上有多少同学参加这个活动呀?"儿子说连他在内才2个人。
今天也问了另外的2个高中生,他们来自其他学校,才知道他们的班上,因为很多的学生都去parent workplace了,少数不去的学生也不用去学校上课了。
儿子认识了很多我的同事,看到了我平时上班的地方,帮我干活也很卖力。一早出门时,天刚蒙蒙亮。如果是在上个星期的夏日制,还真想告诉儿子"妈妈每天天没亮就出门了,当家长也不容易啊。"
我们几个家长都认为让高中生们看的Safety Training 录像比较好。不少高中生渐渐地开始打工,而Safety Training给高中生们上了必要的一课。
儿子仔细地收好了只用了一天印着他头像的ID卡,他说准备下次再去上班。女儿说她也想去妈妈的单位上班,而且无不遗憾地加一句"还要等6年哪!"

(来自take our kids to work 的广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Very interesting. It is very good for kids to know your parents as well.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小姐从小都是跟我上班的,每换一份工作,她就会要求去巡视一番,认识一下老板同事,呵呵呵...她是我的顶头上司呢...
谢谢夏日MM~~~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真幸福,儿子都读高中了。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有趣的体验。
小凤凰 回复 悄悄话 对你儿子来说肯定是次很丰富的经验积累吧!其实当家长真的是不容易啊!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
现在的高中生很难对付的。看看你家的小子,就能想象了吧?当家长也不容易啊。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好羡慕你啊。--

高中生儿子-- WOW.....

当家长也不容易啊 -- 这是天下最艰难的任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