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中年

家庭和睦,子女成长。
正文

吃鱼

(2007-10-28 16:06:46) 下一个

小时候,父母是双职工。一大清早没时间买鱼,洗鱼,做鱼。家里吃肉较多。特别是在冬天,红烧肉,肉骨头炖黄豆汤,一烧一大锅,能连着吃上几顿。
来到国外自己真正成了一家的女主人后,才知道又要上班又要做饭菜,真是不容易。好在 90 年代国外的超市比国内的菜场方便很多,特别是鱼,都是洗好,收拾得干干净净的鱼。
日本的 10 来年,吃了不少不见鱼皮鱼骨鱼头鱼尾,甚至不知鱼名的海鱼。在加拿大的几年,我也是采购冰冻的没有鱼皮鱼骨鱼头鱼尾的鱼肉较多。解冻后在外面裹上面包粉油炸,孩子喜欢吃。后来跟朋友学着做酸菜鱼汤,(因为太辣,两个孩子没法吃)。我自己又改良成孩子喜欢的蕃茄(西红柿)汁鱼汤。
不过父母公婆来探亲时,都说我做的这些鱼块吃不出鱼的味来。其实这些年来我每次回沪探亲,对味很鲜但有很多小鱼刺的河鱼都不那么喜爱了。
偶尔为老公做个有鱼腥味的红烧带鱼。女儿像她爸爸一样,不怕鱼腥能吃鱼皮。儿子像我,怕鱼腥。儿子总叫我“ don't cook the fish ”,他最好只吃生鱼片。

还记得从父母处学来的小窍门(用生姜擦擦锅底,煎鱼时不沾)。

蕃茄(西红柿)鱼汤(我还加了一点蚕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好香的带鱼,真馋人。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想吃你那红烧带鱼了. 我也要做一下,我的儿子小时爱吃.

Have a nice week.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