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中年

家庭和睦,子女成长。
正文

说梦

(2007-08-25 12:54:50) 下一个

我是个特别会做梦的人。遇上好梦,真想马上睡熟了接着做下去。
梦里常常又见到小学,中学,大学的同学甚至单位里的同事们。梦里看见我和小学,大学同学在一起上课,很奇怪地问她们,“你们怎么会在一个班上的呀?”梦里几次又回到在国内的原研究所上班。怎么办公室办公桌换了?认识的同事不在了?打开我的柜子,存放在那儿的文件,笔记也不见了。我的确忘了出国前,我是否把自己的物品都带走了没有。
也有过白天做的程序不过关,晚上梦里还在干活。醒来时,一心想把梦里试过的方法记住了,上班时再试一试是否能行?
近几天,忙于看房子。想在高中和小学之间找个新住处,那么儿子可以不必走太远的路。现在女儿去小学只要走23分钟路,但是去高中的儿子得走25分钟路。我看得中的房子,老公不满意。昨晚梦中又去了那幢房子,梦中惊讶地遇上了应该在日本的同事,竟然住在那儿。
当年我先去的日本。同一个单位的老公像做了人质。公派出国机会没有,自费出国也不准。8个月后,原单位终于同意老公换个单位。他才得以拿着马上将过期的签证飞来日本。那一个人的最初的8个月,当时觉得好漫长。尽管有工资收入,有公司提供的舒适住处。但是,几个月后对国外的新鲜感一过,接下来的是日本的新年,国内的春节。那种气氛中,对家对亲人的思念很强烈。非常想在梦里能和老公相遇。可是,一次也没有过。曾多次抱怨过老公,“你怎么从来不在我的梦里出现过?”
刚结婚时,半夜梦中醒来,连忙摇醒老公,把我的梦境告诉他,生怕第二天早上会把美梦忘记了。随着岁月的流逝,和少言寡语的老公,平时的对话也越来越少。
周围住着几对恩恩爱爱的夫妇,也认识几对甜甜蜜蜜的夫妇。看单位里的同事,也是有事没事和丈夫打电话时,一口一个“我爱你!”很羡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经常做梦,最近没有好梦。
我会在梦里做出还没有发生的事情,能干吧。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父母在不远行是不可能的, 年龄大了, 我们便常挂念和思念。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同意 Doc. Lanchan de 意见!!!
lanchan 回复 悄悄话 常言道:日有所思,也有所梦。梦里的事情大多是日常给你印象最深最真切的事情或人物,也有说法,梦是白天思维的延续。看来你的工作压力很大呢。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谧海湾;
我又梦见我爸爸了。很多年前,一个月打一次电话。后来开始的一周一次电话,到现在的一周几次电话问候。可是仍然十分挂念他们。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Nice writing, I like it.

We are similiar. I may dream of the person if I really miss them.

Have a nice day,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慧慧,现实中没有发生过吧?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我读中学时,反复做一个同样的梦──考试结束时没有把卷子交上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