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中年

家庭和睦,子女成长。
正文

乡间小道

(2007-08-14 19:45:31) 下一个

儿子又要去camp了。在好几十公里外的自然保护区。
这回是周一去,周末回来。过去的几年,一直是老公送接的。今年,我特意请了假准备送他去。走之前,一看我家的地图,那地方连详细图也没有。记着老公的关照,上
50号公路,左转上46号,右转上47号,左转上49号,左转上75号,一直开,直到找到Pinehurst Lake。总之,记住了好几个左转,左转,左转。

周一,车上驮着大大小小camp行装,和儿子一起上了路。儿子坐在副驾驶席上当导航。一出市区,看到的不是一大片一大片的黄土地,就是一大片一大片的绿玉米地。我一边开一边担心。“怎么要开这么长的路呢?”“怎么还看不见四十几号公路的标志呢?”看看一望无际的公路,两旁连户人家也看不见。想停下来问路都办不到。儿子比我镇定。”do worry”,”we are fine”
1个小时,终于看到了自然保护区的牌子。慢慢地穿行在森林中,找到了儿子的camp所在地。这是第N次的camp了,一到,儿子马上动手安营扎寨。在家里我从没帮着搭过帐篷,实地更是插不上手。忧心忡忡地和儿子说:“妈妈想早点回去了。妈妈担心找不到回去的路哎。儿子啊,帮妈妈一起回忆一下来的路。”儿子说,“It’s easy。右转,75,右转,49,右转,47,左转,46,右转,50”。
就这样我小心翼翼地开上回程的路。总算,顺利地找到了75494650。一路上好几次,从反光镜里看到远远地出现一辆车,一转眼,风云电驰地从我身边而过,而且在那些不准超车的单车道路段上。回到了熟悉的市区,长叹了一口气,连忙给老公挂了个“我已经回家”的平安电话。
很久以前就和儿子在说,“快点长大,快点拿到驾驶证。到时你送妈妈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应该说总算回来了。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不错! 安全的回来了。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能干的孩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