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中年

家庭和睦,子女成长。
正文

我很佩服的一个老同学

(2007-06-26 19:29:54) 下一个

    日前我遇到了一个20多年后联系上的高中同学,她是我高中时的班长,现在在大学的研究机构里做植物研究工作。
    见上面聊了很多后,从心底里佩服她。她从国内名牌大学研究生毕业后,留校当了几年老师。是以陪读身份去的国外,带着
2岁的孩子。那些年中,既一手带大了孩子,她本人又读出了博士后,一直从事她的老本行。
    我遇到过几个博士生研究生。当计算机行业很热门时,他们纷纷放弃了本来的专业。有的为了找工作,特意去掉了博士头衔,也有的中途退了学,转行搞起电脑。
    在老同学那儿还看到了自己
17岁时的豪情壮语,她至今保存着高中的“班级日记”。有点无法相信是自己的笔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她确实很有激情和耐力,钦佩ing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To sinead4273,
It's still very nice that you have a dream no matter whether it will come true or not.
To HuiHui,
Let's have dream of future.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My hat is OFF to all the female Drs. They are really something. That was my goal before I came to Canada. Now its going to be an unfufilled Dream....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嗨,真佩服读博士博士后的女同胞。
我觉得自己很没出息,只会吃喝玩乐,
从来不思考未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