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中年

家庭和睦,子女成长。
正文

以前的午餐时间

(2007-06-19 20:03:28) 下一个

    好朋友告诉我她编制的家庭版网页。粗粗一看,内容之详细广泛让我惊叹她化了多少个周末和夜晚。一问才知道她只是利用每天的中午吃饭时间,在单位里一点一点编出来的。真是非常惊讶她的毅力。
    自己上班的那几年,中午的时间都怎么打发了呢?
    第一家公司才给30分钟时间吃午饭。边吃边和同事聊天了。听的时候比较多。认得了他们的家人,知道了好多他们的成长史,以及他们家里的事。好事坏事都有。我也算是长了见识。俗话说,家丑不可外扬。我的同事们倒是毫无保留地都说出来了。有两个成了我很知心的朋友。后来每次再见面时,她们的热烈拥抱让我深深地感到她们是用整个心来表达的。
    第二家公司给了1个小时午饭时间。不过,一直太忙,我又不愿意过了下班时间,还要加班加点干。总是匆匆吃一点自己带的午饭,马上干活。推托掉大部分一起去外面吃饭的邀请。倒是不做了那份工以后,和以前的同事们约好了时间,一块儿在外面吃过几顿午餐。听听他们的牢骚,和对头的不满。以前在头的面前,看到他们都表现得很恭敬的。我只是慢慢品尝我的午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不是种几根,种了2个花盆的葱。煎鱼炖肉时,叫女儿“帮妈妈剪几根葱来!“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日余晖的评论:

对了,你何不尝试弄个花盆什么滴,把葱根种进去,
每天浇些鸡蛋壳牛奶水之类的,或许能茁壮成长涅。
哈哈哈,记得我外婆好象就是这么做的。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答复慧慧,
觉得一直在飘泊中。。。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日余晖的评论:
你多好呀,还有在日本工作的经验。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答复慧慧,
我现在买根葱也要开车化10多分钟。父母公婆来玩时,都问过,“马路上怎么没有人哪?”我不住在多伦多,在一个小城里住。
以前在日本上班时,中午可以一家一家饭馆吃过来。可惜好多年前的事了。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我在新加坡的前7年时间都在市中心,
那一带都是很好的购物中心,
我在附近吃了午餐后就去那里的店看东西,买东西。
不过是专等打折扣的时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