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中年

家庭和睦,子女成长。
正文

饺子和馄饨

(2007-06-18 20:38:07) 下一个

  来加拿大后,吃饺子的回数越来越多。孩子爱吃。大大小小一家人都可以动手。老公从不做饭菜,但是会擀饺子皮。他说好多年前在北京出差了几个星期,每个周末去亲戚家蹭饭,竟然学会了擀饺子皮。女儿按着我们教的步骤,做得有模有样。儿子喜欢创新,做的品种花样最多。

  我小时候不爱吃面食,只爱吃馄饨。那时,馄饨皮得一大早去粮店买。每回,都能吃二,三十个,吃得很饱很饱。

  我大舅,大姨妈都在北方工作生活了几十年。学会了做饺子。来上海玩时,都爱露一手北方菜的手艺,烙饼和包饺子。可我不吃饺子。所以,只好用一样的馅做了饺子,还得为我另开小灶,烧饭或包馄饨。就像小时候早上一直吃稀饭,有很长一段时间我从不吃粥。不过,到了国外后,稀饭也不吃了,早饭改成啃面包。

  我们家很早就买了能煮粥的电饭锅。偶尔应老公要求,周末的前一晚,把米和水放好,按下预约,周末早上既能睡懒觉,又有粥吃。家里有谁病了,我也煮粥。孩子们特喜欢。因为我家的大米粥一般配肉松,孩子们更爱肉松。

  不过我有个东北朋友说,“肉松有什么好吃的,甜不拉几的。”

  还有个东北朋友让我尝了她家乡的蒸饺。
  饺子仍然不是我的最爱。我把煎饺想象成锅贴。


刚入锅的饺子


别忘了加水或汤料,盖上锅盖,等水分干了,才是成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
家人有福气,我没有......
我的加拿大邻居说,她家的家务是不折不扣的5-5对开。我是全包。累死......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兰;
老公是上海人,可是有客没客都不做饭。不会做饭,怎么能算是“上海男人”?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妹子好厉害噢~也喜欢吃馄饨和饺子..你LG是上海人么..能干的上海男人..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真厉害!!! 你们家人有福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