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和Y先森的日常 2

(2016-08-23 23:19:32) 下一个

1.么么哒

某天Y先生挂电话的时候我隐隐约约听见他说了一句么么哒。我愣了一下,心想今天Y先生还挺时髦的挺开窍的。

接下来那个周末他说给我买了一件东西。

我说:你真好,么么哒。

他:么么哒什么意思啊?

我:就是亲一下。你不知道吗?

他:真不知道。我以为和萌萌哒是差不多的意思。

我:可是我那天明明听你说了。

他:你可能听错了。这一般都是女的说的话吧。男的很少有人说的。

原来是我自作多情了。

2. Wuli

某天我发微信说wuli Y先生在干嘛呢?我故意用了Wuli这个词。

他问:Wuli是物理的意思吗?

我:不是的啊,这是韩语,就是“我的”的意思。

他:好好的汉语都被韩剧污染了。

3.科研精神

Y先生有个职业病,就是动不动就爱做research. 有时候聊着聊着,他就会去查一下我们聊到的一个内容。某天他说他买了一个能看中文电视的某某盒子,我说这个某某盒子曾经遇到过版权问题,中间有一段时间不能看节目了。他半天没反应,过一会儿,他说,我查了一下,那是三年前,现在应该不会出现这个问题了。

还有一次,我给他转了一篇文章,文章谈到毛泽东曾经给宋庆龄送了一棵大白菜作为礼物。我说,你说毛泽东为什么送一个女人大白菜呢?他是怎么想的?

过了一阵儿,他给我转了一个图片,是当时宋庆龄收到大白菜后,给毛主席亲笔写的一封感谢信。不知道他在哪儿找到的。他还说,看来真有这么回事儿。

我就是觉得他太有科研精神了,做什么都查找资料的来源。

4.发个照片过来看看

某个周五的晚上,我去打麻将了,好久都没看手机,后来看到他给我发了好几条微信。

我回:我在打麻将呢。

他:发个照片过来看看。

我就拍了两张麻将的照片发给他了,同时心里想,幸好没撒谎啊。

打完麻将后,我觉得不能让他养成这种习惯,难道他不相信我吗?好幼稚啊。我给他发短信说,我应该平时没事多拍拍照片,吃饭的时候,看书的时候,逛街的时候,锻炼的时候......,然后存在手机相册里,以备不时之需。

第二天早上醒来,睡眼朦胧间看到他发过来的短信:发个照片过来看看。难道他变本加厉想看床照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夏洛特的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lstice2016' 的评论 : 你怎么也不知道么么哒是什么意思?显得我这么博学多才:)
Solstice2016 回复 悄悄话 咦,怎么都是问号啦
Solstice2016 回复 悄悄话 么么哒是这个意思啊 ???? 他是很萌萌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