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山雁

我似高飛雁,家鄉傍牟山。先賢名列子,才俊數潘安。
个人资料
牟山雁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买房记

(2024-03-01 19:59:28) 下一个

当年找到第一份“长期”工作后,许多同事都买房了。俺却不买。

有同事问,“公寓房,你难道还没住够吗?”

“那倒不是。”我回答,“只是想等工作固定了再说。”

几年过后,工作是固定了,可房租也着实花去了不少,而且是有去无回。

于是决定买房,马上买。

看了一圈儿,得出如下结论:一、老房子、甚至上百年的房子太多了,20年内建的算新房;二、中位价以下的房子没法住,而中位价以上的则有点囊中羞涩。

最后看上了两处15年以内的房子:一处是中位价的一排平房,包括两套两居室,可以出租一套住一套,房贷轻轻松松,只是女儿须转学。另一套是四居室的二层小楼,房子宽敞学区好,但要价超过中位价10万,让人有点吃不消。 

考虑再三,决定买便宜的。交了定金、签了约,只等房主把验房时发现的房顶掉下来的几片瓦补上,把一扇有裂痕的大玻璃修复,就过户了。房产中介是一位老头,说没问题,这是常见的善后工作,包在我身上。

可是小女不高兴了,说我在现在上的学校不但有很多朋友,而且还能参加最喜爱的法庭模拟班,一转学就都没了。反正我不转学,要搬家你自己搬。

正在为难,房产中介来了,说房主的意思是房价已经谈好,验房也没发现大问题,房顶掉下的瓦和碎了的玻璃他就不给修了,你自己解决吧。

我一聼,一股无名火就窜起老高。不给修,退房!

房子退了,小女拍手称快。我却有些犯难:  高出中位价10多万的房子有点超出自己的经济实力。

这时有人出主意,你可以砍价呀,压三、四万!于是我压价给了一个offer, 然后就忐忑不安地等待。

两天以后,卖方出乎预料地接受了我的offer。原来房子在市场上也挂了许久了,房主耐不住了。于是房子买到手了。

由于没买到第一套房子,我一直觉得有点别扭。但小女高兴,她如愿以偿地加入了由本地名律师辅导的法庭模拟班,练就出色的辩论才能。这使她不但得以通过竞选成为高中的年级长,还在在波士顿举行的世界高中生模拟G20 青年领导才能演讲大赛上,出乎预料地夺得第一名。在高中毕业时,她同时被康奈尔和哥伦比亚两所藤校录取。

朋友们都说我买对了房。一位还说,那位房主当年拒绝给你加瓦、修玻璃,是在帮你,你真该亲自登门,好好谢谢人家呢。

也有人说,干嘛谢那个一毛不拔的房主?难道不是神灵做了功?

我也糊涂了,买房子神灵也会介入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就像谈恋爱一样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有没有神灵不知道,但是买房子要有眼缘儿,是缘分。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多谢了,周末愉快!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好故事!你女儿也好棒!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给京妞上茶,周末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的分享。 买房就是这样, 自己要有定力。 上天看你是个实诚的好人, 介入一下也是可能的哈。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