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考虑下个月带宝宝回国

(2007-06-21 20:28:44) 下一个
以下是引用香奈尔在2007-6-21 13:18:00的发言:
在考虑下个月带宝宝回国, 那时候宝宝才6个月。是不是太小了?有几个问题想问问妈妈们:
我带宝宝回去的时候还不到六个月,回来的时候刚过七个月。我回去之前也担心宝宝六个月正是特别容易生病的时候。但他连个感冒流鼻涕都没有。

1。9个月12个月的防疫针怎么办呢?回国可以打吗?国内的防疫针的质量怎么样呢?
国内有涉外医院可以打,以前有帖子专门讲过。


2。 孩子在飞机上会不会很受罪啊?
我的宝宝飞机上很好带,吃的要比平时稍微频繁一点。飞机升降的时候用pacifier或者吃奶喂水以防耳朵不适。小小妈和grace妈都有帖子讲过怎样选择飞机上的座位。我每次都要了bulkhead,空姐会尽量把旁边的座位调空,还是挺舒服的。


3。 我家离北京远, 下了飞机可能还得先回天津老家一趟, 孩子会不会很折腾?
我们家比你还远,在山东济南,还要倒机。北京机场倒机的环境很差,我们因为是南航在一层候机厅,才5月份就空调不足,比较热。而且要坐机场巴士到飞机下走旋梯上飞机。宝宝那段时间正好是要睡觉的,又热又困,比较受罪。我不知道你回天津是怎样走,但一定得把防暑降温措施做足了。


4。 这样就得断奶了, 是不是得带很多奶粉回去阿。
我只回去一个半月,所以带奶粉了,最后不太够,就在国内买了enfamil A+,味道跟这边的稍微不太一样,更接近成人奶粉的味道。我怕他不适应,开始是两种奶粉混合着用的。如果你回去的时间比较长的话,就带一部分,回去再买一些,慢慢过渡到那边的奶粉吧。


5。 小声问一句:要不要带diaper回去呢?
我带了。呵呵。但回去後发现国内的尿片也很好啊,超市内很多种。而且夏天热,国内的尿片有超薄的,宝宝用着应该更舒服些。不过我们宝宝回去後在姥姥的坚持下大明大放了,带回去的尿片都没用完,反正回来後size也不够了,剩下5、60片就给我姐擦抽油烟机了(我姐说效果很好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