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经验之谈

(2007-06-20 20:50:43) 下一个

1. 我觉得要不就纸尿布,它方便,还有贴近宝宝皮肤那层比较干爽。要不布尿布,透气好。你要这么合用,两下正好把优点抵消。

2。onesie推荐穿,宝宝小的时候怕肚子着凉。
这不都一样么,脏了的话,就脏一件亚?而且,onesie穿的话,确实不漏风,比较保暖,而且换尿布方便。.
我觉得打开onesie比扒下穿上裤子方便多了阿。
关于onesie,我觉得最好的一点是肚子不会着凉,上下分开的衣服抱着的时候特别容易把肚子露出来,睡觉的时候也是onesie我更放心一点,反正小朋友晚上乱动不要盖,穿个onesie我就不担心他肚子凉了。


3. 把屎把尿,我家不把尿,但是从2个月就把屎,每天下午6点左右,一天一次也没什么麻烦,而且宝宝从2个月起几乎没拉臭臭在尿片里,每天定时拉,然后洗澡,容易清理宝宝又舒服,我觉得很好,也很感激老人给宝宝养成好习惯。
不过把屎还是很有用. 我女儿很小(3-4 月) 就拉在外面了, 很少会有diaper rash. 有了定时大便的习惯, 去 daycare 后, 孩子会少受罪.
把屎把尿,太小了对宝宝没用。宝宝神经没有发育好的时候,根本没有控制的概念。而且如果姿势不对时间太长的话,对宝宝也不好。








4. glider 及要不要抱, glider我觉得对喂奶特有用。抱不抱。我是坚信宝宝6个月以下不会被宠坏的。他的所有需求都是因为他需要,所以他一哭,我都会尽量安慰,包括抱起来。书上说,这样宝宝长大后才会有安全感,信赖父母,听父母的,不和父母宁着来。我妈妈开始也总说小孩得让他哭,别惯着。后来想了想,我小时候因为是第一个孩子,我妈老抱着我,我妹没那么幸运,老让她任其躺床上哭。所以从小我妹就特别不听话,脾气也不好。现在我妈说书上说得还是有道理。。
我觉得宝宝还是要经常抱抱的,小宝宝都有这个感情需要,就说我女儿,直到现在(2岁半)每天都差不多至少有一次会主动要求我抱抱她,她也就是想在我肩膀上趴几分钟,所以我也都是尽量满足她

5. 4oz奶瓶对3-4个月前的宝宝是必备吧。尤其是奶嘴设计,这个是给刚出生infant设计的, 大小,流速什么的比较好。


6. 方言
宝宝能不能说方言那看谁教呀,如果他们能够教会她,你们就让她教呀,多一门语言也不是坏事,虽然是方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