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净月笔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儿子睡前五分钟

(2009-03-02 12:01:01) 下一个
每天晚上,6岁的儿子上床前,我都有一个很有效的办法,让他很快地自己刷牙、脱衣服、上床,只要我说一句:“赶快,不然就没有故事了!”

“好的!”随着清脆的回答,五分钟之内,儿子保证乖乖躺在他的小床上等着我来讲故事。每天的睡前故事,是最好的亲子时间,是儿子最期待的时刻。有时候,作妈妈的纯粹是应付了事地随便读一段,或随口编一个,因为忙了一天,实在很累,或者已经没有新的故事可讲了。但是,我还是要讲,就是重复了一百次的故事,他也百听不厌。

我跟儿子还有一个约定,就是每个星期允许儿子跟我一起睡一次,而这一天是可以不讲故事的。“妈妈今天很累。”特别是给他辅导作业,说了一堆大道理,也不知道他懂了多少,但是,他好像特别的懂事地说:“对,今天妈妈不用讲故事了,平时让妈妈讲故事,因为我自己睡觉,妈妈讲完故事,我们就有爱了,我就不会做噩梦了。今天不用讲故事,我们就有爱了,因为妈妈就睡在旁边。”

我耐心听完他磕磕巴巴用中文讲完这一套解释,心里觉得那么温暖,也很欣慰,儿子那么懂得妈妈对他的爱,也知道了,我那些“无聊”的故事,对他原来是那么的重要,那些故事是妈妈的爱,是一种安全感,让他在爱的温暖中进入梦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