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文革——批判的历史

(2016-03-03 11:46:27) 下一个

我不是哲学家,也不是文字学家。。。但是,生活中的我应当是个批判家,我喜欢批判(吃饱了撑滴),我接受着批判(乐事儿),我批判自己(吃饱了撑滴才减肥)。

三国志OR演义里记载了批判2字,写的是凤雏先生。。。口中如何,手中批判之类。

洋人也讲究批判,黑格尔写的小逻辑之类的哲学名著里,常常有批判2字。

哲学的批判,批判的哲学。

。。。

文革大批判,如火如荼,不如茶。。。后来发展成武斗,毛爷亲临现场观测武斗,曾遇险,须知,秀才遇到兵,有理讲不清,统帅遇到兵,军令也不行。。。蒋委员长遇到兵,只好跣足翻墙逃跑,最后还是被孙子铭久们所劫持,从石缝里揪出,在背下山来囚禁。。。

。。。

批判,是好的。

也不是好与不好,因为遭遇批判,接受批判,自我判判不过是人生之要务。

做为人者,焉能避免批判?连抬腿走路都要涉及批判么?先迈那条腿?先左后右,先右后左?

红灯停,绿灯行。。。

。。。

批判,批评,评论,评判,判断。。。在1个知识爆炸的时代,小心被知识炸伤,在1个信息时代,小心被信息垃圾所掩埋。。。必须批评判断。

在1个全球人口老化的时代,也只好请出少儿前来登台指认皇帝的新医,老人家们在坏笑着,因为,自己也提前穿上尿不湿,少儿们穿着开档裤。。。哈哈。

这是1个诡异的时代。

满大街上充满了那场革命的受害人,但是,博物馆里的东东还是闯出来,不甘寂默地奔走呼号。。。

不准批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