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往事如烟(5)

(2007-05-07 15:12:49) 下一个
他那么聪明的一个人,早看穿了我的心思也不一定呢。

记得在他们撤退了之后,有一阵子,直觉告诉我,他似乎在远远地关注我。

印象最深的一次,那会迷上了打网球,中午有时会一个人跑去网球场,对着那堵高墙练习。有一次球飞入后面的树丛,我在里头遍寻不着,就听到身后有人轻唤了一声,回头一看,原来是他。他把球扔给我,微微一笑便走了。我稍稍有些惊讶,但也没想太多,他原本就是个有点侠义心肠的人。但事后想想,觉得不对呀,那旁边当时没人的,他怎么知道我在那打球,而且还知道我在树丛里找球,他一定是在远处看了一阵了,所以知道球朝哪儿飞去了。

我不知道他喜欢什么样的女孩,但应该不是我这样的。因为他只是有点关注而已,并没有什么行动。

年长的孩子,在同学中会较有主见,不易受他人影响,还常领风气之先。而在班里最小的那种孩子,往往会倾向于从人群中发现自己仰慕的目标。

十七岁时的我,心智还象个孩子,不知道自己是什么类型的人,也没想过该成为什么样的人。朦胧地喜欢他那种单纯善良,睿智从容,不自觉地要自己也做那样的人。尽管他其实比我小。

但是,别人可不是那样看他的。

他刚入学时不起眼,可能没人留意到他,然而他迅速长大了,很快便成了年级里的风云人物。

不知道为什么,在我看来,他身边的朋友好象都不是他的同类。他那时大概交了一帮损友,整天逃课遛号,吃喝玩乐。一副年少轻狂的样子,还带着点与生俱来的优越感。不少人对他不以为然,尽管有着阳光帅气的外型,他还是被老师和同学视为“坏学生”一类。

当时不仅是我自己不愿接受那个追求者,就连身边的朋友都赞成我不要理他们,因为觉得他们不是什么好人。

记得有个周末晚上,我和一个外年级的男生去看一场热门电影。在电影院门口那条热闹的街头,看到他独自走过,我身边那个男生说了句”咦,那不是你们年级那个小太保吗?!“。看来他已名声在外了,连其他年级的人都知道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