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往事如烟(7)

(2007-05-08 18:38:13) 下一个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毕业了,有人欢喜有人忧。

哭过,笑过,醉过之后,死党们从此天各一方。

在家呆了一个暑假后,收拾心情开始上班。我留在本校,每天进出的仍是那个熟悉的环境,只是没有了那一群熟悉的人。那时正是下一个年级开始进病房实习,我跟着我的上级医生一起带实习生,第一次被人叫老师,感觉很不错的。

第一批来实习的人当间有个叫“震”的男生,长得高大威猛的,举止大大咧咧,言谈口无遮拦,实习也不认真。我对这类人向来都敬而远之,不喜欢那么粗旷的。但是呢,他就摆出一副满不在乎的样,让你拿他没办法,还大言不惭地跟我说“你不要想太多啊,我看你形单影只的,怕你太寂寞,陪陪你而已”。那会男友毕业出国了,死党们也散了,我真的就是一个人。

时间长了,觉得他也没那么可怕,就是喜欢胡说八道而已,行为还是很检点的。当时有一件事情让我有点喜欢他,把他当朋友了。那次我要给男友寄些书,他就在一旁骂骂咧咧的,帮着我把书都包好封好,还跑腿给寄出去了。我发现他其实满率真可爱的。

那会儿早把以前学校里那个男孩忘到九霄云外去了,其实在我20岁那年遇到自己的白马王子之后,就已经对他释怀了。但是没想到的是,我和他的阴差阳错还没完呢。

他毕业后去到外地一家小医院,进的是一个不好的科,一般医生都不愿去的科。想来他当年的确没好好读书呀,也是该受点挫折啦。

同学们都已分道扬镳,各奔前程,关系特别好的可能还常联系,没什么交往的,想来就真的不大可能再见了。其实,有的是机会再见他呢,只是我自己一开始不知道而已。

有一次和震一起在医院内走,迎面就看到他走过来,我十分意外,他不是去外地的医院工作了吗,怎么这时候回学校来了呢?我正自疑惑哪,一旁的震却与他称兄道弟地说起话来。一听之下,原来两人是情同手足,一起长大的好兄弟呢,只不过他上学早,所以震比他低一届。

我当时就有点啼笑皆非的感觉,他看看我,再看看震,眼神有点异样。呀,我知道他想什么呢,我也正想着同样的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ettertomorrow 回复 悄悄话 淡淡的语言, 淡淡的情绪, 纯情的年轻岁月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很细腻啊。
等着看后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