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往事如烟(1)

(2007-05-06 00:49:52) 下一个
第一次见到他时应该是个初冬季节,时间过去太久,我怎么也想不起来具体的日子了。

那是在大学的第一个学期,年级举行歌手大奖赛,评委是每班的文娱委员。我刚入学时被班上同学选为文娱委员,其实我没有什么文艺天赋,可能因为还算个漂亮女生所以就临时当选了,第二年改选时便被班里一个很活跃的男生取代。

评委们都坐在第一排,我的位置还在正中间,那晚真的很享受,年级里人才济济,好多人似乎应该去报考戏剧学院的,不知怎么却上医学院来了。

人生有时候很奇怪,当你期待着有什么事情发生时往往平安无事,而当某件有着深刻影响的事物来临时,却又毫无征兆。

他是在中间时刻上场的。主持人报出一个很平常的名字和一首陌生的歌名,然后走上来一个戴眼镜的男孩子,他穿着一件随意的黑色外套,上来后握着话筒平静地站在台中央,随着乐声响起他举起话筒开始演唱,当那个清晰又有点低沉的嗓音从话筒里传出来时,我开始注意他了。

那是一首舒缓优美的歌,带点淡淡的忧伤。后来我听原唱时,发现他模仿得极象,事实上,他的嗓音和原唱歌手比较相似。我后来很奇怪自己以前怎么从来不知道那首歌,但是当时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他那种淡定的样子。他没有什么动作,既不蹦蹦跳跳,也不摇头晃脑,就站在那里,从容动听地唱着那首歌。他有点苍白,中等个子,脸上还带着几分稚气,嗓音也有点稚嫩,然而他却一点也不紧张。那就是他给我的第一印象:单纯又聪明,外表不张扬,内心却有自信。

他很自然地落选了,当时好象没有人对他留下太多印象,除了我。

年级里那时颇有几位高调张扬的“帅哥”,他起初的确不起眼,可是那种沉着淡定的风度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记忆中。后来他发生了许多变化,然而最初的那份印象始终留在我的记忆里无法改变。

十几年弹指一挥间,物换星移,人事俱非,以为自己早已忘记年少时的那些梦,然而近来偶然再听到那首歌时,不禁唤醒了沉睡的记忆,往事悠悠仿佛就在昨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