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处游荡的艾小柯

其实,也就那么点破事儿……
正文

纽约灵魂

(2006-07-24 23:34:21) 下一个

 

 

一个人坐在空旷的电影院里看下午场,是改编自百老汇的歌舞剧《RENT》。

电影讲述的生活在纽约东区一群年轻人的生活。他们拥有自己的理想,却又有一段艰辛坎坷的历程才能触及理想的璀璨光芒;他们充满热情热爱人生,却在爱情面前痛苦困惑;他们挥霍青春,却在毒品与艾滋病面前无能为力。他们将波西米亚,也就是虽然贫穷却充满格调的生活方式展现得淋漓尽致。他们展现着纽约的另一面,刻画着这个城市歌唱着舞动着的多彩灵魂。

我的心,就这样随着他们的舞步,随着《爱之季节》的旋律上下翻飞。我恨不得从座位上站起来,和着音乐的节拍与他们一齐大声歌唱,如果,如果我熟悉这调子与歌词。我多么想飞奔到台上,与他们同样步伐的在阳光下舞动在雪中裙摆飞扬,如果,如果我身法灵活步履轻盈。可是,我只是一个人,孤独的,安静的坐在硕大放映厅的正中央,任凭泪水从眼睛里奔腾而下。

世人看不起穿女人衣服的男人,可电影里叫做“天使”的人妖却拥有一颗最善良纯洁的心灵:“He’s more of a man than you could ever be, yet she’s a better woman than you could ever get.”世人不理解同性之爱同性之性,可故事里男人与男人,女人与女人之间的深情同样感天动地。世人疏远孤立艾滋人群,可他们同样笑着,唱着,舞动着,热爱着,为这个世界带来光明与温暖。富人有灯火通明锦衣玉食,穷人也照样有追求梦想的心灵与奇巧精妙的时尚。这个世界上,没有谁比谁高出一等,所有的灵魂穿越坟墓在永恒面前都是平等,所有的爱情亲情感情都是同样的弥足珍贵。

这就是RENT,这就是这部电影带给我的最终启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