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处游荡的艾小柯

其实,也就那么点破事儿……
正文

结婚记

(2005-05-06 22:09:12) 下一个

结婚记 

小柯

 

 

我和大卫是初中同学,以前一起在班里当语文课代表。大卫这人人特别好,对谁都不错,而且特别幽默,所以我在上初中的时候就已经有点喜欢他了。不过那个时候大家都是小孩子,就是相互喜欢也没什么发展。后来也真算我们有缘,虽然不在一个学校念高中,但是大学时竟然都去了天津。大二那年夏天我的高中好友从青岛来天津玩,恰巧住在大卫他们学校的女生宿舍。一来二去的我们又重新联系上了,后来我们都说是那位高中好友成全了我们这段姻缘。

大学里我和大卫轰轰烈烈的谈了三年恋爱。我们两个的学校相隔10公里,大卫骑自行车,隔三差五的就要来一趟。不来的时候就打电话,否则生活里就好象缺少了什么重要的东西。慢慢的,我们习惯了每天都要听到彼此的声音,这个习惯即使在我出国后也保持了很多年。

大学毕业的那一年我考取了美国一所大学的研究生,一毕业就走了。走之前办护照签证等的手续都是大卫陪我。大卫很悲伤,我是有些悲伤,但是更多的是对新生活的向往。我曾经问过大卫为什么一次都没有跟我说过不要去,留在他身边,大卫回答说:“爱你,所以才要给你自由。”大卫就是这样一个人,我知道他为了爱我什么都可以付出。大四那一年,很多人突然开始谈恋爱,很多人在毕业前纷纷分手。我和大卫是全宿舍姐妹眼里最不可能的一对,我要出国,他留在国内。但我们竟是没有分手。那个时候的我们固执的认为爱情应该经得起时间和空间的考验,固执的认为我们的爱情是世界上唯一与众不同的一次。

于是,我带着大卫的爱,带着彼此等待的承诺上了飞机,来到了美国这个陌生的国度,开始了新的生活。刚开始的那一年真的很难,心情无比苦闷。我每天都要给大卫打很长时间的电话诉苦,很多时候还要发脾气。其实大卫那个时候刚开始工作也很辛苦,但是他就是包容着我一次次的无理取闹,一次次的莫名其妙的脾气。那时的我,在大卫的电话面前,是有生以来最恶劣的,我放肆,我任性,我强迫大卫分担我一切的痛苦和不愉快。

每年夏天的暑假我都回国,和大卫一起出去旅游。每年的6月都是我一年里最快乐和开心的一个月。我们俩一起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一起做着所有热恋中的情侣都会做的美梦,一起计划着我们没有等待期限的未来。每年夏天过去的时候,北京机场里就会有一对相拥而泣的恋人。

后来,我慢慢适应了美国的生活,脾气也好了很多。我和大卫还是每天都打电话,诉苦少了,我们更多的谈理想,谈宗教,谈政治,谈人生。回头想想那时我们经常为了不同的政见或者看法吵架,真是十分可爱。

人要是见不了面,语言就成为了唯一的沟通工具。我和大卫什么都不藏在心里,都必须说出来给对方才能交流。结果分别的那几年反而让彼此更加了解,共同成长。我们之间不仅是情侣,更是最最要好的朋友和知己,我甚至把自己觉得对哪个男生有好感这样的话都要说给他听。在他面前,我永远都可以做最真实的自我。

分开后的第二个暑假,我和大卫去上海旅游。在东方明珠电视塔的塔顶上,大卫单腿跪地向我求婚。我接过戒指的那一霎那眼泪流的稀里哗啦。其实我们走到一起其实也算顺其自然了,我们的性格十分互补,又都是固执的理想爱情狂,但是想想我们相恋5年,分开两年后才最终下决心对彼此最终承诺也非常不容易。虽然说这里面也有一定的被迫成分,因为如果不结婚,大卫就无法拿到去美国的签证,我们就无法朝夕相处;但爱情绝对是主导地位,毕竟,有多少人能够找到心甘情愿为了爱自己而牺牲自己的生活,为了自己重新开始的人呢?对于我,大卫是最真实最朴素的生活本原,他教会我善良,纯真,宽容,教会我在复杂的世界里如何保持自己灵魂的纯洁。大卫是我的港湾,是我的家。我这艘漂泊的船儿终于要回家了,眼泪是感动,感激,还有就是心中盛的太满而溢出的爱。

于是,我们决定在2003年夏天结婚。

 

 婚期定在518号。我从2002年夏天一回到美国就开始考虑结婚的事情,结果购买了无数的新娘杂志。但是按照中国的习俗,婚礼不需要提前一年准备,所以我和大卫打电话的时候也就是聊聊大概的婚礼打算,也没有确定什么太具体的东西。直到2003年一月份,我开始着急了,催着大卫必须提前预订好酒店,花和一切细节。因为自己没办法在婚礼前很早就回去准备,所以一切都不放心。大卫后来没办法,早早的就把酒店定了,说我什么都不用再操心,只要回来后去订做结婚礼服就可以了。

可惜天不随人愿,那年的中国闹起了SARS, 也就是非典型性肺炎。从四月起网上的消息就四处漫布,不断有可怕的疾病蔓延的消息。到了5月,北京果然不能幸免,整个城市几乎陷于戒严状态。恐怖的疾病将人们都禁锢在了家里,整个城市几乎瘫痪。中国国内的交通更是受到管制,在这种情况下大卫是不可能回家准备婚礼的,我们更不可能结婚。

我在美国只能通过网络了解北京的情况。那个时候中国留学生都给家里的人寄去口罩,虽然自己知道大概不管什么用,但是这也是唯一寻求心理安慰的办法了。我也给大卫寄去一打口罩。每次打电话的时候我都很着急,很担心大卫被传染,但是他总是嬉皮笑脸的安慰我,弄得我很生气。后来我才知道其实当时他心里是非常沮丧的,酒店退了,情况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好起来,我更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去。

情况到6月份才开始渐渐好转。我和大卫商量还要不要等,商量来商量去我决定还是要回去。如果上天认定我们,那就一定不会有事。如果真的出事,那么就是要死也要和心爱的人在一起才不冤枉啊。于是我们这两个爱情傻瓜最后决定把婚礼重新安排在719日。

临时抱佛脚的我紧赶慢赶也只能把机票定到77号。这样一来,回国后我只有不到两个礼拜的时间准备婚礼,在国内订做婚纱是不可能了。于是在6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我和我的美国朋友们跑遍了我所在城市里所有的婚纱店。这么紧张的时间,就是从店里现买也等不及从厂家寄过来,只能看自己运气好不好,能不能碰到一件合适的。好在上天眷顾,竟然让我遇到了我要找的心仪婚纱。婚纱是鱼尾型的,胸口和裙摆的边都点缀着淡紫色的水晶珠子,不过水晶的颜色又非常淡雅,一点没有抢过婚纱主色,浅乳白色(off white)的风头。婚纱后面是用一根同色的长长的带子交叉系起来的,在腰处打成一个蝴蝶结,其余的带子自然的垂下去。裙摆长长的,一直拽到地上,裙摆的末尾有一个隐蔽的小钩,走路的时候可以把裙摆挂到腰后,从后面就是特意订出的一个大褶皱,有点欧式宫廷风味。整个设计即简洁,又经典大方,还透着那么一点性感。最重要的是这件婚纱正是我穿的号码,同时抽带式的腰部设计弹性也非常大,免去了复杂修改的必要,这样一来只需要不到一个礼拜的时间修改长度就可以了,完全可以赶得上我的飞机。于是,我仅仅用了两个礼拜的时间搞定了婚纱,头纱和头饰,从网上定了缎子面的美丽白鞋。就这样,我带着我心爱的宝贝们上了飞往北京的飞机。

 

一下飞机,远远的看到大卫拿着一大捧玫瑰花在等着我。走近了看清楚了,我吓了一跳:天哪,我的大卫怎么变得这么胖!我都快认不出来了。大卫满脸委屈的向我解释说:“还不是非典闹的!天天躲在家里,结果把做饭给学会了,天天吃好的,能不胖吗?” 我笑话了大卫半天,直到今天这还是大卫的心头之恨。

接下来的两天就是在北京不停的吃和玩。北京除了宾馆,饭店,地铁等各公共场所的"xx已消毒"的标志外,基本上已经没有SARS的任何痕迹了。真想象不出56月份的时候人们是怎么样生活在恐惧中的。等到该见的朋友都见完,也和在北京的伴郎伴娘商量好行程后,已经是710号。我和大卫火速赶回家,正式开始筹备婚礼。

早在数月前根大卫聊天的时候我就说希望能够有一个西式的室外婚礼:宾客坐在摆放在草地上的白椅子上,我和大卫在插满百合花的拱门下行礼。大卫很为难,因为中国的习俗是大家一起在酒店吃吃喝喝,而且要用圆桌的那种。 本来我是一点都不要妥协的,但是后来大卫跟我讲理说,婚礼除了为自己,同时也是为了父母,毕竟我们都是独生子女,总不能把婚礼办得不能让父母接受。我想了半天,觉得大卫讲的也没错,最后不情愿的让步了。大卫安慰我说:“宝宝这么乖,我们就办个中西合璧的婚礼,你想要的我一定努力都给你。” 于是大卫跑遍了我们家所在城市的礼仪中心,婚纱摄影店等,但是哪里也没有我想要的拱门。我听到这个消息后十分沮丧,但是大卫神神秘秘的说他一定会给我变出一个结满百合花的拱门,我们一定会在百合花下行礼的。

回到家,我就问大卫我的百合花拱门在哪里。大卫也不说话,把我带到他父母家,推开门,一个巨大的木质拱门站立在客厅里,还没有最后完工,清清楚楚地可以看到钉子的痕迹。我惊呆了,因为这样的拱门摆明是手工的,做工还比较粗糙。我回头看大卫,他微笑着点点头。原来,这真的是大卫在两个礼拜里亲手做出来的拱门!我简直不敢相信。虽然说我一直知道大卫是个十分手巧的人,但是仍然无法想象他就凭看过的两张图片,在短短两个礼拜里自己找材料,然后就做出来一个像模像样的拱门。虽然现在这个未完工的拱门看上去还有些简陋,但是我能想象它布满百合花后的样子。我感动的已经说不出来话了,我知道,我和大卫的婚礼一定会是最完美的。

第二天,大卫带我去审核酒店,结果我非常不满意,因为这中国的酒店,尤其是在我们家这个小地方的,很难有我想象的布局和服务。结果接下来的两天我和大卫几乎跑遍了全市的像样的酒店,不是地方太小,就是设施太简陋。最后终于找到一家比较新建的酒店,虽然说仍然不完全符合我的要求,但是相对来说是比较接近的:大堂里布满了中国结,房顶上的灯光也可以根据需要变换颜色。酒店终于决定后就可以和司仪讨论婚礼的具体形式了。我们没有任何多余的时间可以耽误,这时离719号只有一个礼拜的时间了。

等这一切都确定下来后,我只有一个任务了:拍摄婚纱照。大卫呢就比较惨,拍婚纱照、租钢琴,找琴师,花童,服装等等,这些都要他管。我们的伴郎伴娘都在北京,只能在18号来,所以一切的事项都要大卫亲自主持。可怜的大卫,看来他是真得很想把我娶到手啊!拍婚纱照那天,我左手拖着一个小旅行箱,里面有我的晚礼服,几套便装和杂七杂八的化妆品,右手拎着我美丽的婚纱,好像搬家一样把这些东西都装到出租车里,刚一开出我们家的大院突然想起来忘了带和晚装配套的耳环,于是劳烦出租司机马上开回去,我蹬蹬蹬的跑上五楼拿了耳环下来,上车,开了没两分钟想起来忘了带我的特翘睫毛膏,又回去。到了第三趟的时候大卫和出租车司机一起抗议,我才算终于带齐了东西,正式去拍婚纱照啦!

婚纱照整整拍了两天。第一天下雨,结果无法出外景。在所有的照片里,我最喜欢黑白的那些,灰色的背景透出淡淡的欣喜,不张扬的幸福正是我想要的感觉。后来我把四张动作比较连贯的黑白照片单独洗了出来,找了一个黑色的像框放进去,挂在我们新家的壁炉上面,每个人来了看到都要惊叹一番。

  

经过了脚打后脑勺的两个礼拜,我和大卫结婚的这一天终于来到了!

早上5点多我就醒了。虽然晚上只睡了5个钟头,但是因为太兴奋了,也不觉得困。拉上伴娘6点钟直奔婚纱摄影店去化妆,涂涂抹抹一个小时之后回家,换上我心爱的白色礼服。光顾着臭美了,结果忘了应该把鞋子藏起来,事后后悔不已。伴娘也是第一次,没有经验,光替我们高兴了,开门的时候完全忘记要红包,结果大卫倒是美的不行,拣了便宜。他能不美吗?这么轻松就把我这如花似玉的新娘接到手了。不过看在他也算苦追我6年的份上,就让他高高兴兴的享受他的战斗硕果吧!出门的时候本来是要抱的,但是我老爸担心我的安全,这五层楼抱下去可真需要一点体力才行,坚决要求我们自己走下去。结果我就在震天响的鞭炮声中,穿着没挣到一分钱的缎子面漂亮白鞋正式走出了家门。从今天起就真的是别人的老婆了,不知道大卫有没有看到我眼中的荧荧泪光?

后面的几个小时过得飞快,满眼的白色百合,漫天的玫瑰花瓣雨,公公婆婆的笑脸,还有好多好多我来不及认识的亲戚们。直到12点整,所有的人都到达酒店参加正式的仪式和随后的宴席。俗话说,越忙越乱,这真是至理名言啊。迎宾期间竟然发生两次忘带事件:我用来搭配红色晚礼服的红色细带水晶高跟鞋和穿旗袍需要的文胸被我不知道忘到那个包里了。我的礼服们本身都有文胸,结果我这个马大哈就把旗袍也需要文胸这件事给彻底忘了。还好我亲爱的婆婆大人亲自打车回家给我娶了两趟。超级感谢婆婆大人!我这个媳妇当得可真够汗的¼¼突发状况一次:用来奏乐的白色三角钢琴突然走音,我估计当时大卫把琴行的人爆打一顿的心都有了。好在我们请来的现场弹奏钢琴的小姑娘还有两把刷子,及时把琴调好了。唉,不管怎么说,这状况百出的迎宾总算结束了,我和大卫的婚礼仪式也终于开始了。

司仪首先邀请新郎大卫和伴郎出场,两个穿着黑色礼服的帅哥一前一后的缓步走过长长的的红地毯,来到台前,笔挺的站立在百合花门的左侧。之后是两个可爱的花童花女手挽盛满了红色玫瑰花瓣的小花篮出场。这两个小家伙是大卫的小侄女和朋友的儿子,年龄都很小,也是第一次被请来做花童花女,他们比我这个新娘还紧张呢。仪式开始之前我嘱咐了一句要两个小朋友慢慢走,不要跑;结果两个可爱的小家伙就记住了一定要慢,走得那个缓慢啊,紧张的都迈不动步了。司仪在旁边说的都没词了,俩人还没走过一半的红地毯呢。我在后面挽着父亲的胳膊心里偷笑,呵呵,这下我肯定不是最紧张的啦!再后来就是我美丽的大学死党,伴娘同学出场了,她上身是一件白色的雪纺上衣,下面配着长长的天蓝色雪纺礼裙,手捧粉红色玫瑰,真是惊艳啊!

终于响起了小提琴和钢琴合奏的婚礼进行曲,我挽着西装笔挺的父亲的胳膊,透明的白纱遮住了我的脸直垂到胸前,长长的婚纱后摆随着我的脚步摇曳生姿。一步一步,父亲带着我缓缓的走向美丽的百合花门,走向和我要共度今生的大卫。老爸没说什么,只是郑重的把握的手交到大卫手里,那一瞬间,我看见老爸眼睛里的泪花,而我,眼泪早已悄悄流下脸颊。这就是了,终于和大卫两个人站在我梦中的百合花丛下,终于要将今生交给彼此,从此患难与共,白头到老。

小提琴缓缓奏出《亲密爱人》的音符,大卫和我就在这音乐中,在这么多亲朋的祝福中交换了我们对彼此一世的誓言……整个过程中,我和大卫都凝视着彼此的眼睛,手握着手,眼泪成行。一幕幕,一件件往事从眼前略过:我看到15岁的大卫在金黄色的夕阳下,背着光,眨着眼睛说“喜欢的那个人为什么不可能是你呢” ;17岁的大卫在熊熊篝火中的背影渐渐远去,而一个女孩子心碎的声音竟然也可以那么动听;19岁的大卫在通宵电影院借给我睡觉的肩膀是那么宽阔;20岁的大卫在那个漫天飞雪的冬日清晨亲吻我时嘴里淡淡的烟草味道挥之不去;23岁的大卫在我耳边轻声说“我等着你,永远”;25岁的大卫用那么清澈的一双眼睛看着我,看着我直到心底,说“嫁给我好吗”…… 面前的大卫,依然是那双清澈的眼睛,依然是那么深情的目光,不过这一次,坚强如大卫也是泪水滚滚。我们紧紧地握着对方的手,这是勇气和力量的源泉。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执子之手,海天契阔。就让我们用一生来验证我们的誓言吧。

我悄悄的回过头去看伴郎伴娘,两个人也都是双泪成行。后来听我妈的同事说,我们在宣读誓言的时候底下来宾也感动的哭成一片了。没想到我们一不小心也煽情了一把,真是怪不好意思的。好了,誓言宣读完了,戒指也交换完毕,大卫终于掀起了我的盖头来,给了我这历史性的一吻。从现在起我们就正式是夫妻了。

接下来的仪式就是比较传统的中国式的热闹婚礼了。我和大卫拜过双亲领取压岁钱,抢结婚证,喝交杯酒,切结婚蛋糕。好玩的是这过程中竟然有一个大卫的同事给他打电话祝贺新婚快乐,瞧这个时间卡得!最后我换上我的后背开大V领的红色一字肩拽地礼服和大卫一起给宾客敬酒。小提琴缓缓低吟出来的“月亮代表我的心”那一天格外动听。

  

晚上的洞房花烛夜我和大卫没能“红绡帐里,春宵一刻值千金”,那是因为我们的大学好友都从北京来贺,住在了我们的新房,大家打了一晚上的升级,倒也别有一番滋味。装饰花门的几百朵百合花被我们带回家来,满满的放了一屋子,一个礼拜都是百合花盈盈的香气。

我和大卫的新生活就这样开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棉花兔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甜橙,我很少写自己的感情故事,真是让人不好意思啊 >_@
甜橙 太感动了!!!我看得眼泪都留下来了!能和青梅竹马的男友结婚真的是每个女孩子的梦!太羡慕了,祝福你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