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荷雨声·指上花

在文字之间行走,在文字内外相爱,由生到死 图文原创版权所有 转载请说明,禁止一切商业用途 ameidar@hotmail.com
正文

夜的凤凰

(2007-05-08 08:39:12) 下一个
■枯荷(中国)/文


  终于和凤凰相依偎的时候,我竟然还是不太相信,这就是凤凰,曾经几度梦中萦绕徘徊的凤凰,就这样真实的被我搂抱在怀中,还是有些莫名的心悸,因为太想,所以当真实来临的时候,我几乎快要被这巨大的幸福所晕眩。

  对于一个守望黑夜多与白天的女人,也或许只有凤凰能真的与我相互怜惜。演绎风花雪月的时候,涌现心间的,却是凤凰那苍白而莹润的容颜。因为渴望彼此太过长久,所以当亲手触墨她的容颜娇躯的那刻,我的心,我的手,都在颤抖着,那是一直隔望却相守着我的情人呵,凤凰,爱你竟然是如此的彻底。

  凤凰如那怅怅然坐在岌岌可危的吊脚楼的一角,守望江边,独自凭栏的女子,凝眸含烟带雾,百舸千帆望尽,却终等待不到自己可心的情郎的回归。淡抹的凄婉,几许的悲凉,我不知道是怜惜着她,还是怜惜着孤单黑夜中行走的自己,这感觉,让我有些想去喝酒。

  和所有行经过的古老乡镇一样,我从来不喜欢白日里人潮如海的熙熙攘攘,那些热闹从来都不是属于我的,看着人来人往,在青石板上踩踏,穿梭于街巷,总有在历史与现实中游走的怅然若失的迷离感觉,那些白天是属于来写生的学生画家摄影家的,还有那些行色匆匆走马观花的游客的,绝对不是我的,我是拥抱黑夜的,享受孤独的。只有在夜色中,我才能最真实的与凤凰肌肤相亲,缠绵悱恻,任由思绪的乱飞,任由时间的流转穿透,任由一些飘忽的回忆走了又来,来了又走。

  凤凰悠闲着,淡然着,不因游人的骚扰而有丝毫的烦躁,那样的娴静幽雅,那样的淡定从容。如果你想把自己最彻底的交给凤凰,做一次真正的心灵的旅行,那么和我一起守侯夜晚幕帘的升起,在夜的掩饰下,追寻一个真实的凤凰,找回一个真实的自己。

  失去了一切白日中牵强装饰的凤凰,在夜晚方显露出质朴婉约的情怀。散发着淡淡幽香,再不需要为了取悦他人而涂脂抹粉,天然雕琢,质洁无瑕,心在这个时刻,前所未有的宁静。悠然望着沱江水的流逝,时光在这个时候已经没有了意义。心与自然的切合,宛然中演奏着一曲缠绵而悠扬的古乐,凤凰就在这乐曲声中缓缓而来,轻轻的盈握你的双手,带着你穿越时空,行走在自由的角落,释放你的所有快乐和不快乐的情绪,就那么倾然流泻,恣意的,无拘无束。

  沏泡上一杯苦丁,涩苦的感觉唇齿相绕,久久不肯散去。忽莜来临的散落的几滴细雨,还有吊脚楼上忽明忽暗鬼魅着的红灯笼,忽然给这个夜晚带了一丝的怀旧的情调。沈从文是否也在这样的一个夜晚,望着川流不息的沱江水,而暗自的怅然过?那些精致而悠然的文字,是否就是在这样的夜晚顿生?其实,这样的夜,什么文字都没有,也是美丽的让你感觉如诗歌如散文的流畅与淡然。不必为此书写一个文字,只因根本无词可以去琢磨,去雕刻,流淌在你心间的,永远就那么原始着,催发着你情思的涌动,让你为她歌,为她舞。

  随性而就的青石板,因着一些的雨水而有了亮泽,莹光流动中,是又一个的故事。浅饮低酌间,寂寞如一个婉约惆怅的女子,款款走来,在这个夜晚放肆的把一些哀婉忧伤的情绪散播,月光清辉中写下了一个又一个寂寞着的情殇。

  空气中弥漫着多少的故事,我已经无法一一的去聆听,每一个故事都在坠落中如烟花的璀璨回首,瞬间的陨落着,把一些光芒,一些凄艳,一些决绝最后的演绎。

  城楼上,再没有人影的攒动,冷寂中,越发的孤傲,冰冷的灯光,把寒辉倾洒在角角落落,一些剪影在夜幕中晃动,或许同样的寂寥,他们与我同样纷演着孤独。酒吧里,三三两两的客人,江水旁一些手持烟花的孩子,还有站立江心,放着一盏盏河灯的人们,就那么不经然间,让你心生些许的感动情素。生活也或许在这个时候更加的趋近于真实,那些欣然聊天的,品着小菜,喝着小酒,把黯淡的忧伤收起,在一种朴实中贴近生活的本质。岁月如歌吟唱,哀伤的仅是灵魂,我们本不该把一些愁怨肆意的传播,却在凄然中忍不住又一次的回放。

  恍惚中漫步,酒精在体内的翻腾,让我几乎在交错的阡陌中迷失。街巷中的人越来越稀少,行走的脚步回荡在夜色深重的古老街头,敲击的是沉睡中旅人的梦,还是在暗舞的精灵。她们就在这深浅的脚步声中,漫舞着与我交汇,擦肩而过,回哞凝视中,是越来越清幽的情怀。街角的灯笼与路灯因为月色的浓重而越发的红亮,偶或从一个个院落中传出的嬉笑声,更让我感觉了一种温情的脉脉。

  守侯不到黎明,守侯不到另一个白日的来临,我就要这样离开,离开这个留下了我黯然心情,给予了我快乐时光的凤凰,我的前世今生渴盼着牵手一回的情人。我真的离去了吗?其实并不曾离去,每一次的回味中,我都在为一些蔓延的情绪而感伤,而流泪,而快乐的不能自己。

  某个时候,我还会来,继续着从前的足迹,在她的淡颦轻盈中搜索一些故事,关于我的,也关于别人的,只是依旧继续的,还会是如此次的心境吗?

  其实,我不过是凤凰眼眸中偶然闪落的那一滴的泪水,因为流入了沱江而漂泊着。让我再做你的一滴泪,让我再次的去亲吻你的容颜,轻轻滑落你的柔润的脸庞,为你洗涤一些哀宛的伤痛,还你明净的心,纯净的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