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荷雨声·指上花

在文字之间行走,在文字内外相爱,由生到死 图文原创版权所有 转载请说明,禁止一切商业用途 ameidar@hotmail.com
正文

文字里的爱情

(2007-05-04 05:58:40) 下一个

站在文字的悬崖,看见了爱情的结局,我是否还有继续去走完的勇气?

--题记



  春天,她来了,于是那些恋爱着的失恋了,那些失恋着的恋爱了,一切就这样周而复始地颠覆与被颠覆着。

  我渴望,在春天来临的时候,能破茧而出,可是谁愿意做那春风中的剪刀,为我裁出一个获取自由的缝隙,张扬我美丽的翅膀,在春天的柳绿花红中翩然起舞。

  春天里,书写失恋的文字,那么文字就沾满了忧伤,书写恋爱的文字,那么文字就洋溢着幸福,亲爱的,你愿意我在刚刚铺平的白纸上,书写哪一种?

  我甘愿以绝望赴死的姿态,去迎来一场爱情,以畅快淋漓的文字书写我内心涌动的所有激情,可是,我的一切,又将会无意中伤害到谁的爱情?

  找不到一个可以恣意宣泄的出口,我就要在这茧壳中窒息。文字失去了一直赖以支撑的力量,构筑的坚强在一点点倾斜,一点点倒塌。那些断章残句里找寻不到我的爱情,就如春天再是吹开每一朵花的绽放,那些绽放的花朵上都早已经栖息了另一只蝴蝶的翅膀。

  文字脱离指尖,就失去了余温,那么你又如何在文字里感受我爱情的热度。那么你还会用手去捧那些横插竖斜的文字上挂满的泪水,那些行间距离中播撒的思念吗?

  心事长不成湖泊中摇曳的芦苇,可以向风娓娓倾诉爱的衷肠,那么我如何给文字一双会飞的翅膀,穿过苍茫的大海,停靠在你的肩上。

  如一些古曲,最终成了梦中的绝响,我是否也终究是你心底逐渐风干的泪,凝固的痕。望山,山不断,望水,水不穿,那么我还等待什么?就算你在河岸的那端把我望了一遍又一遍,那些爱与思念却搭不成一艘渡水的船。

  唐风依然会在一些故事里流淌,宋韵依旧会在一些词曲中荡漾,那么当一朵桃花开放的时候,你的唇边又会是谁的胭脂在微笑。

  一些爱情,只是从指尖流淌在纸端,于是,我藏在文字里把爱情读了一遍又一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