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荷雨声·指上花

在文字之间行走,在文字内外相爱,由生到死 图文原创版权所有 转载请说明,禁止一切商业用途 ameidar@hotmail.com
正文

握一把时间的碎片

(2007-04-30 19:15:34) 下一个



■枯荷(中国)/图文


  手握一把时间的碎片,我无力抛撒,见她们在我的手心深处起起落落,刻画了一道又一道痕,纵横交错中,我已分辨不清,哪些是属于快乐的心情,哪些是属于忧伤的日子,她们彼此纠缠着,交割着,撕裂着。

  我象一个红尘的过客,看着一些剧目的上演,知道一些故事的结局,却始终不能亲手改变一些细节。就如,我渴望,有一把可以开启过去的钥匙,能回到某个时刻,却不知道该选择在哪个路口去与你更好的相遇,然后改变现在的结局,一个细节的差池,就足可从幸福跌落到痛苦的深渊。亦或,无论哪个细节的改变,都不过如此,注定了,会离散,在爱与不爱中离散。

  一些影子在我的寂寞深处游走,我甚至在渴望着它们侵占我所有的领地,让爱情再没有一丝的空间,哪怕塞满的全是孤独与痛苦。

  你说,我一直在用一场意外的事故,惩罚自己,这一惩罚就是二十多年,在我三十年的生命里,这是三分之二的时间。

  那场意外,让我的生命里开满了忧伤的桃花,每每桃花盛开的时候,便让我泪如泉涌,我逃脱不掉心债,以一年又一年的泪水偿还。

  你说,你要为我摘下这心灵的枷锁,放下过去,与你走向未来。

  那些话语的余温还在,那些字句的形骸还在我的邮件中保存,可是,你却在哪里?

  爱情是否就是经受不住时间打磨的琉璃,五光十色,绚烂夺目,却在没有磕碰的空气中碎裂。时间的深处,是我无可奈何的忧伤,你从来没有好好去触摸过她的冰凉。

  你可以独自转身,于是留我数着你远走的脚步,在它们的深浅中,探寻你的轻松与沉重。

  心中千言,却是落入笔尖的苍凉。在快乐与痛苦中我取走中间,在没有情感的温暖与冷漠中看日升日落。

  双手摊开,依旧是一把时间的碎片,如同爱情,没有一截是完整的,就这样零碎着,在心底割碎着一些回忆,然后蔓延,然后痛苦,然今再不相信所谓爱情。

  一只蝴蝶,在沧海的岸边死去,于是我知道天荒地老的仅仅是时间。

  我把自己卷裹在秋风中的一片落叶里,在没有方向与未来的时空中飘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