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起舞的麦田

一个远离家乡漂流在异国他乡,将要步入30年代的平平凡凡的小女子,想要和你分享人生的快乐和痛苦,生活的酸甜和苦辣。愿生活处处皆欢喜,人人都能成为朋友。
正文

一只忠于爱情的猫。

(2007-05-02 08:05:46) 下一个
                                                       一只忠于爱情的猫。
   以前我对猫是不太感兴趣的。小时候俺们村的人都养狗,一来是为了看家,二来狗也很好养活,剩菜剩饭就打发了,不像猫一样整天还得喂大鱼大肉。印象中养猫的人家肯定是老鼠泛滥了。而且我们那里还有一句俗语:狗是忠臣,三年忘主人。猫是奸臣,三天忘主人。直到后来我遇到了一只猫,彻底的改变了我的看法,并让我成了一个彻彻底底的猫奴。
   我高中刚毕业那阵去我们面粉厂经营的餐厅去打工。因为餐厅有老鼠,经理就让我和另一位老大姐去买一只猫来捉老鼠。我们两个就去了郊区的市场,刚好看到一位老大爷在卖猫。据他讲他住在本市,刚开始养了一公一母两只猫,前一阵母猫又生了一窝小猫,太多了养不起就把这只公猫拿来卖掉。我们一看这只猫还挺可爱,一身雪白的毛,两只眼睛的颜色还是一只绿一只黄,老大爷说他这只猫还有一半是波斯猫的血统呢。我们当时就很高兴的买下了,大爷很恋恋不舍,跟着我们来到了餐厅,说将来有机会再来看他的猫。
  刚买回来时我们怕他跑了,就拿绳子拴了他一阵,习惯了之后就在大家都下班了以后放开了他。那只猫也真管用,自从他来了之后,老鼠就销声匿迹了。刚好那一阵挂面车间养的一只母猫正在发情,于是他们就抱来那只母猫让我们的猫给她配。谁知那只母猫来了之后,公猫正眼都不看她一眼。小母猫可怜兮兮的想往上凑,结果被公猫一阵猛哈,到最后脸上还被挠了几下。记得抱她来的那位大不咧咧的女同事当时急得直叫:“哎呀···他不让弄,这可怎莫办。”招来了我们的哄堂大笑,给她闹了个大红脸。
   又过了一段时间,那位卖猫的大爷也找上了门。原来他家的母猫又发情了,想借我们的猫用用。我们经理怕他不还我们,就提议他把母猫抱来。结果那猫一见母猫马上就亲热的凑上去,一边叫着,一边给那母猫舔毛,好像久别重逢的恋人,我以前从来都不知道猫也有那莫温柔的眼神,很快他们就进入了正题。亲热完了之后,公猫还把我们给他做窝用的纸箱子铺和盖在了母猫的身上,就那样一直安静的守在慵懒地躺在那里的母猫身边,直到他的前主人接走了她。
   没多长时间那只猫就在我们放开他的某天夜里逃走了,再也没有回来。我不知道他是玩的忘了回来的路,还是找到了他以前的家,又回到了他妻儿的身边。从那以后,我深深地里体会到,任何生灵都有他们的爱情,甚至有的比我们人类更痴情,更忠贞不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也许是作者思维的跃动,也许是文字的色彩,也许看到了猫的灵魂深处,于是猫的爱情跃然纸面。鼓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