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起舞的麦田

一个远离家乡漂流在异国他乡,将要步入30年代的平平凡凡的小女子,想要和你分享人生的快乐和痛苦,生活的酸甜和苦辣。愿生活处处皆欢喜,人人都能成为朋友。
正文

也在母亲节说说我的母亲。

(2007-05-03 23:44:25) 下一个

   前两天受风中秋叶斑竹的邀请,让我在母情节写一篇关于母亲的文章。 这是我第一次写我的母亲,因为我文笔不是很好,而母亲又实在太平凡,让我不知从何写起。 小时候我总是认为我和母亲不是很亲,母亲也不是很疼我。而每次别人说起母亲时,我总是说起自己的父亲,而且在心里也认为父亲才是最疼我的人。
   母亲是家里的七个兄弟姐妹中的老三,加上外婆很能干,她的奶奶又很宠她,所以母亲从小到大都不怎莫会干活,而且很贪玩。听母亲说她小时候外婆家的人都担心,母亲将来嫁了会受气的。母亲在十九
岁那年嫁给了大她八岁的父亲。父亲家里很穷,又是地主成分,所以在大家都认为父亲要打一辈子光棍的时候娶了母亲。父亲很能干,既是种庄稼的一把好手,也很会过日子。母亲二十岁生了我,本来在我之后想要个儿子的,但天不遂人愿,一直在生了我三个妹妹之后,才有了一个儿子。那时候虽然农村计划生育不是很严,但因为严重超生,计划生育组还是经常来我家找麻烦的。母亲因为要照顾小的,所以根本没有时间照顾我,从我记事起,母亲从来没有搂过我,我也从来没向她撒过娇。父亲很忙,而母亲因为太年轻而贪玩,总是一有时间就东家西家的串门子,唠闲话。因为是家里的老大,又很早熟,所以很小的时候就洗衣服,做饭,照顾弟弟妹妹。使得我不象同龄的孩子那样可以自由自在的玩,也不像他们一样可以在母亲跟前撒娇。那时候我心里很不喜欢母亲,甚至有点恨她。
   后来我们几个孩子都大了,家里的条件也一天天好起来,母亲也变得越来越勤快。我十五岁那年离开了家乡,去了相隔千里的叔叔家。离开了家才感觉到亲情的可贵,而母亲也开始了对我的牵挂,总是担心我在外面过的好不好,习不习惯。后来听别人说,母亲一和别人谈起我就抹眼泪,还说让我吃了太多的苦。那时候我才知道原来母亲是爱我的,只不过不善于表达罢了。 
    后来我越走越远,回家的次数也越来越少,而我和母亲的感情却增加了很多。每当快回家时,母亲就掰着手指头算我回来的日子,买很多好东西放起来等我回来吃。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也渐渐理解了母亲,十九岁结婚,到我这个年龄时已经有了五个孩子的母亲的肩上是怎样繁重的一幅担子,本该是享受青春的母亲却不得不为了五个孩子的生活而劳作,那又是怎样的一种繁忙。我虽然已经结婚,但还没有孩子,如果现在给我五个孩子,我都不敢想象那会是怎样的一种生活,而我是否有母亲做的好。母亲把她人生最美好的一段时光都给了我们,而我却曾经自私的认为母亲没有尽到做母亲的责任而怨恨她。
     好在我们几个孩子也都很争气而没有让母亲再操太多的心,现在每次打电话回去母亲都很开心。她总说我们几个给她争了气,别人都夸她有福气。听了母亲的话我感到很欣慰,毕竟现在我认识到母亲的好还不算太晚,我还有时间来对母亲尽自己的孝心。所以我认为天下没有不爱自己孩子的母亲,只不过有的善于表达,而有的藏在心里罢了。在这里我祝愿天下的所有的母亲都快乐平安,健康长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以平白的文字描述自己的母亲,却真实的流露了自己的感情,这不也是一种别样的美吗?文字是心灵的镜子,你心中所想的就是你笔下所写的,也就是文字的功能。好好珍藏着一文章吧!这将是你的孩子永远的精神财富,也是你对母亲永远的记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