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桑花开

在看得见你的地方,我的眼睛和你在一起;在看不见你的地方,我的心和你在一起!
正文

放“心”的港湾

(2007-10-02 17:10:12) 下一个


家是什么?家就是---两双筷子,一个碗。碗里盛满浓浓的柔情。。。。。。
--------

和朋友聊天的时候,朋友问我:“Hi,跟我说说你的家吧,比如,你的孩子、你的妻,还有。。。你爱你家么?等等。。。”听完一大串的发问,我笑着说:“家对我来说,就是有一间不很大的房子,有两个相爱的人,一起营造梦想的天堂。”

的确,和很多年轻人一样。十年前,妻子为我盘起乌黑飘逸的长发,做了美丽的新娘,并为我生下一对的女儿。与我共同建设了一个虽然不太富裕但却很温馨很和睦的家。妻是一个典型的北方女子,虽不似南方女子那样有着似水的柔情,但却贤惠能干,这几年来家中的一切都被她收拾的井井有条,是孩子们眼中的好妈妈。

记得十年前,和妻认识在一个木棉花开的春天。
那时候,我刚大学毕业走上工作岗位不久,妻也是新分来的毕业生。当时,公司里年轻人多,所以每个周末都有舞会。一天周末,同寝室的同事拉我去跳舞,说是去看看一位新分来的毕业生,人不但好看,舞姿也很棒。我说,算了吧,我又不会跳舞,就让我安安静静的看一会儿书吧。可是,在几个哥儿们的围攻下我最终还是被拉到了舞场。走进灯光交错人影流动的舞厅,年轻的同事们早已抛下了我滑进了舞池,一对对青年男女在或悠扬或欢快的旋律中翩翩起舞,我找了一处幽静的地方坐下来,一边听音乐一边百无聊赖地欣赏着那些从眼前晃过的舞影。突然,一只手伸在我的面前:“嗨,你好!我可以请你跳个舞么?”我抬起头,哦,昏暗的灯光下,我看到了一双好看的眼睛,这不就是同事说的新来的小丫头么?恐慌中的我,不好意思拒绝这双美丽的眼神,于是硬着头皮牵住了她的手,走进“蓝色多瑙河” 迈出我笨拙的第一步。已经忘记那个夜晚自己的脚踩了她几次,也忘记了舞会结束的时间,只记得脸上一直红晕一片一直心跳很快。当然,那以后很久一段时间我都成了哥儿们嬉弄的对象。

就这样,我和妻开始恋爱。
从相识、相知到相恋,我们终于在一个另一个木棉花开的春天走进婚姻的殿堂。十年的时光,无情的岁月的带走了我们的青春,也带走了我们无数憧憬过的梦想,让我们在平淡的生活里享受欢乐的同时也承受了对生活更多的惆怅。特别是这几年,由于出国、打工、读书,生活一直都在起起落落中度过。妻子默默地承担着所有的家务,并将女儿们照顾的健康可爱。妻说,出国让她放弃了太多的东西,但是也让她获得了很多东西。虽然如今的她再也不能跟她的姐妹们谈那些所谓的事业,但是她有一个家,一个让她心里很踏实的家。

而我呢,我喜欢如今的生活,喜欢这个温馨的港湾。每当下班回家,对我一对可爱的宝贝,什么烦心的事情都忘记了。加拿大的夏天太短暂,所以每到周末,只要有空我都会和家人到郊外野炊游玩,我想让孩子们感受到自然,感受到一个父亲的爱。有时,我也会呆在家里给孩子们讲述一些自己过去和书中的故事,我想让她们多了解一些外面的世界;过好每一天幸福的童年。

当然,我也知道婚姻生活的琐碎和平淡。十年琐碎的家庭生活,早已冲淡了我和妻子心底的那份浪漫。有时,妻也会和我开玩笑:老公,如果现在我们才结婚,我一定不要这两个孩子,我们一定要好好跟你丁克,把我们的浪漫进行到底。每次听她这么说的时候,我总是笑,笑里藏着我的内疚也藏着我的满足。内疚,是因为我为妻子为孩子付出的太少;满足,是因为我感谢上苍给了这个贤惠的妻,是她给了我这样一个温暖的家---一个放“心”的港湾!

(应友邀请,所以写了篇这样的东西,呵呵~藏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Youyou.81 回复 悄悄话 牵手,让我想起MTV"感恩的心".作为妻子,有太多的失落.
丈夫当以一颗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他一生...
yunyan 回复 悄悄话 我从牵手中看到了信任, 这种信任随着轨迹延伸,很远很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