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桑花开

在看得见你的地方,我的眼睛和你在一起;在看不见你的地方,我的心和你在一起!
正文

这个夏日,让我用心灵吟唱生活(4)--美国Adirondack park 游之一

(2007-08-23 19:11:58) 下一个

这个夏日,我要用心灵吟唱生活--美国Adirondack park 之行

------

快乐,虽然只是一种瞬间的璀璨,但回忆起来却是酒一般的浓香。。。。。。


结束美国阿迪朗达克州立公园之行已有些日子了,旅行中的一些细节也已被时间冲淡。但在这个秋风徐徐的夜晚,当我翻看着一张张生动的照片,那些点点滴滴的愉快片段便走进我的眼底,一种温热的甜蜜在满溢在我心里,久久挥之不去。。。。。。

那么,就让我静静的坐在这里给你们做一次笨拙的回忆吧,亲爱的,温上茶!然后跟着我一起去旅行~~~~··

七月的北美,百花盛开,绿树葱茏,是旅游的好时节,所以,我是在七月中旬和朋友一起踏上美国之行的。

这次旅游的主要目的地是美国阿迪朗达克州立公园(Adirondack Park)。从资料获知,它位於纽约上州,旅游资源之丰富非常人所可想象。虽名为公园,实际上却是一个极为庞大的公园群与景点群,每年接待游客达数百万。

公园总面积达610万英亩,占纽约上州土地面积的三分之二、纽约州面积的三分之一,是美国大陆最大的州立公园。许多国家公园尽管名气很大,规模上也远不如它,如大名鼎鼎的黄石国家公园与大峡谷国家公园加在一起,也不及阿迪朗达克公园大。且因其包含着很多湖泊、森林、河流和低矮浑圆的山丘,故也被称为美国最大的荒野。

同时,在查阅和了解各种资料与介绍后,我们此行依旧遵循去killarney和killbear的游玩方式—Camping。那么剩下的事情,就是择吉日出发啦~~~~:)))

一,出发(第一天)

北美的夏天炎热且短暂,这让喜欢游玩的人们不忍放弃每一个周末。为了避开周末美国海关的繁忙时段,我们选择在星期五出发,从kingston 千岛湖出关。

记得那天,天刚灰蒙蒙亮(5:30AM),我们就起床了,然后装车上路。没想到刚启程不到十分钟天就下起了暴雨,雨哗哗的拍打着车窗,让兴奋的我们又增添了几份失落与惆怅。我也在心里暗暗祈祷,希望天气能好起来。

(崎岖的山路,美丽的风光)出关前的一座绿色铁桥,雨似乎也小了一些,遥望窗外隐约望见远处的湖中景色。有介绍说,那就是美的千岛湖。

过了大桥,望见一座了望塔,听说登上塔顶, 整个千岛湖地区可一览无余。可惜因为下雨,我们只是在附近的旅游商店转悠了一会儿,便继续上路了。
(小镇一景)


车开始出关了,过关的车依次缓缓前行。也许是第一次入美,让我心里多少有些激动和紧张。不过一切还好,在验证厅里回答Officer所问的一些问题,再交上6美金,就可以开路了,很简单。:))

过了边境转开81号公路,你会明显感觉美国的公路比加拿大的公路要好很多,且路标大而清晰。Adirondacks 北部的Landscape很点像加拿大的阿岗昆公园, 地势比较平坦, 公路两旁有无数的池塘及小湖及森林,如果到了秋天,风景一定很迷人。
继而转上3号公路,我们直奔目的地SARANAC LAKE。而这个时候雨也早已经停了,这让有些疲惫的我们,重新沉醉于愉悦的气氛中。6个多小时后我们顺利到达小镇。

在SARANAC LAKE 的MainStreet 上, 我们遇到了搭乘Adirondacks的观光列车, 听说这种列车有蒸汽机头和内燃机车两种,通常挂着2-3节车厢。

为了找一个好点的CAMP地点,我们想住在SARANAC LAKE附近的营地,可惜那天因为是周末,当我们到达那里的时候,所有的区域都已经被人订了。热情的工作老太太太我们介绍了另一个地点---BUCKET POND,并说距离只有半小时路程。但没想到,我们的车开过去却用了差不多花了一个小时四十分钟。这让我们不得不承认小镇的老太太都开车如此狂野,真是佩服啊!呵~

登记交费、选营地;搭帐篷、BBQ、点篝火跳舞;聊完天已经是夜里11点。于是呼呼睡觉,一夜无梦。

第二天一早,当第一缕阳光透过树影落在帐篷上,我们在小鸟悦耳的歌声里起床。天空晴朗,阴云不见,哈~按计划我们今天的目标是攀登著名的奥运滑雪场白面山(Whiteface Mountai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毕萨猫 回复 悄悄话 不错的片子。这个地方真是不错。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婉儿今夏过得多姿多彩,端杯茶跟你游山玩水啊~~~,祝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