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桑花开

在看得见你的地方,我的眼睛和你在一起;在看不见你的地方,我的心和你在一起!
正文

我的乡愁

(2007-08-09 11:21:29) 下一个


学习余光中前辈,照葫芦画瓢写首乡愁~~~:)
---------------------------------------
童年时
故乡 在眼里
是草原深处的格桑
牧人的歌声
和簸箕一般大却蓝的醉人的天

少年时
故乡 在脚下
是青青的乡村小路
月光带着我
在小路上来来回回求学的脚印

青年时
故乡 在梦里
是雪山上清亮的湖水
载舟也载梦
浪花里飞扬着阿妈的笑容

到如今
故乡 在我心里
是天边每一朵云彩
是深夜每一次笛鸣
歌声里流淌出的是乡愁四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清扬婉兮 回复 悄悄话 小花,喜欢就拿走吧。让它在静静的夜晚陪伴你!

小云,到姐姐这里不许撒娇!呵呵~乖乖的~给姐姐唱你写的歌!:)

蝉儿,谢谢你喜欢!真正的故乡也许在心里吧~呵呵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故乡 在我心里
是天边每一朵云彩
是深夜每一次笛鸣
歌声里流淌出的是乡愁四韵

很喜欢这几句,让我想起了《故乡的云》这首歌。
yunyan 回复 悄悄话 我好想我的家乡, 喔。。。。。。。。。。。
戈壁小花 回复 悄悄话 把俺心里话也写出来了,喜欢,收藏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