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桑花开

在看得见你的地方,我的眼睛和你在一起;在看不见你的地方,我的心和你在一起!
正文

这个夏天,让我用心灵吟唱生活(3)--记Blue mountain

(2007-07-18 10:47:35) 下一个

Blue mountain游记

以前只知道世界上有一种最好的咖啡在牙买加,名叫蓝山(Jamaican Blue Mountain ),却不知道加拿大还有个叫蓝山的地方。所以,在朋友邀请我去蓝山游玩时,还以为是要去咖啡的故乡。没想到那儿却是滑雪爱好者的天堂。

                                     (盛世中的宁静)

从介绍得知Blue Mountain 位于安大略省北部,位于collingwood附近,紧靠Georgia Bay,离多伦多大约160公里。于是,趁着周末,一大早我们驾车从多伦多出发,沿着400号公路 一直开到BARRIE,然后转26号公路,大约两小时后到达blue mountain。

                                    (蓝山脚下,烟雨如诗)

六月,已经是初夏了。也许,因为地属加拿大北部,所以站在蓝山脚下,让人依旧感觉有些寒气逼人,在加上有点天空飘着一点牛毛细雨,周围的景致极像江南烟波三月的样子,特别是路边有一家不大的HOTEL,整个外观都是木制的,在云雾缭绕中看上去似梦如幻、若隐若现,极美!

                             (蓝山脚下,绿意融融)

沿坡而上,将车停之车场。匆忙穿上带来的厚衣、背上行囊向蓝山靠近。其实,比起家乡的山峰,蓝山不高也不险。友介绍,蓝山是加拿大最大的滑雪场,大约有12个缆车道,30多个TRAIL。夏日风景优美,是盛夏避暑的好地方。

                              

于是,沿着山路我们几人缓缓前行,路的边上可看到一些标志,我想都是滑雪者需要尊照的。大约走了40分钟左右我们便到达山顶。山上绿树葱茏,有一件小房子,可能是值班人住的。其间,我们也遇到一些骑单车游玩的人和一些跟我们一样爬山的人。当然山上的风景也并不像我想象的那么漂亮,再加上冷,我心里只盼着赶紧下山。呵呵

                                 ( 蓝山小镇,风情万种)

下了山,先钻进车里吃东西。麦香浓浓的烤饼,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即可补充给身体的能量。我们便满心喜悦的游逛蓝山小镇。小镇不大但很漂亮,有点欧式风格。不少人聚集在一个不大的广场上,听一些人在演唱。广场上有一推篝火专为游客取暖,还有些孩子在喷泉边上玩耍。气氛轻松休闲,每个游客的脸上都挂满笑脸。。。。。。

                                      蓝山雪道分布图

按计划,离开了蓝山小镇,我们要去湖边浴场感受夏日热浪游水。但天公不美,我们只好放弃,从原路返回。途中,雨过天晴,阳光下,路边的麦田绿油油,偶尔可见牛羊在田间漫步,远处绿树成荫;近处农舍宁静而安详。而我们,在欢声笑语中告别蓝山。。。。。。。

后记:没有看到蓝山之巅的皑皑白雪,让我心里多少有了一些遗憾。当然这主要是因为季节的原因。当然不同的季节感受不同的美,对我们这些游客来说,也是一种欣慰和满足吧~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清扬婉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k的评论:

JK,你画了新画了么?我要去看看~:)
清扬婉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戈壁小花的评论:

小花,以后有机会我一定去那里看看~对比一下哪儿更美~呵呵
清扬婉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nyan的评论:

嘿嘿,你来了,让很真开心!其实我自己的迷糊了一阵子。不过澳洲的蓝山要比这个蓝山出名很多,对么?
jk 回复 悄悄话 蓝山脚下,烟雨如诗如画
戈壁小花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也以为是悉尼的Blue Mountain(蓝山),不过小镇景真有点像,这里的蓝山有著名的三姊妹峰,很壮观,,,,
yunyan 回复 悄悄话 真有你的, 用加拿大的绿色把我蒙去了澳大利亚的Blue Mountain

云游到此, 到此云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