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桑花开

在看得见你的地方,我的眼睛和你在一起;在看不见你的地方,我的心和你在一起!
正文

当爱还在的时候

(2007-07-10 07:32:05) 下一个
这是去年春天的时候,乔寄给我的文章。记得那时候,她经常给我写信,邮件里有图片有她的文章,也有笑话。总之她什么都喜欢跟我说。想起跟她已经有一年没有见了,自从我回来后,我们的书信来往也少很多,因为她要工作我要读书。昨晚,突然地,她走进了我的梦境。她依然很消瘦,依然挣扎在她那没有结局的爱情里,她说她心里很哭,她的一切都来的那么飘渺,让我愕然。。。。。。

她在邮件里,附着一篇她的文字,,她的字还是那么美,贴之,纪念!
-------------------
当你的爱还在的时候,我曾经以为,我可以就这样度过一生。

我会在每个清晨聆听小鸟的歌声,仔细梳我柔顺的长发。我会对着镜中晕红的面颊微笑,醉看眼中跳跃的火光。那时的唇,不需要任何色彩点染。

我会打开衣橱,精心地挑选每一季的衣裳。然后打电话告诉你我今天的样子,告诉你我穿的是紫色还是白色,是长裙还是短裙。我还会洒一点淡淡的香水,让自己做一个美丽的女人。

我会迈着轻快的步伐走在阳光中,用心去感受每一个生命的音符。我会一路微笑着去上班,对每一个熟悉或不太熟悉的人问好。我要让每一个人都感受到我的喜悦,让一天的快乐从遇见我开始。

我会轻嗅每一朵花的暗香,亲吻每一个孩子的额头。我会热情的面对每一位客户,我会以一颗温柔的心与人们真诚相待。

我会在周末的艳阳天里去爬山,然后躺在草地上给你打电话。我会告诉你天有多蓝,树有多绿。我会给你听林鸟的啁啾,山泉的铮淙。我会告诉你哪种花开了,哪种果熟了……

我会留意季节的变换,春天来时会惊喜于第一片新芽的嫩绿,夏天来时会感动于第一声夏蝉的初鸣,秋天来时会赞叹于第一枚枫叶的嫣红,冬天来时会沉醉于第一朵雪花的晶莹。

我会一遍一遍絮絮叨叨地叮嘱你记得加衣,记得打伞,记得少喝点酒,记得早点休息……我喜欢听你说我象个唠叨的老太婆。

我会经常去书店买回一大摞喜爱的新书放在床头,在深夜的灯下一本一本慢慢地去读。我会把我喜欢的句子都划上记号,然后再买一本同样的书划上同样的记号寄给你,让你把我划记号的句子都背下来,然后由我随时提问抽查。你在电话里总说好好好,一定遵命,一定遵命。其实我知道你根本没有时间去背那些风花雪月的句子,所以我从来不会提问。我要的只是在你面前那种被宠爱被纵容的感觉。

我会在你出差的夜晚,提醒你看有没有月亮。我们会因为看着同一时同一刻的月亮而拉进了彼此的距离。我会在电话里跟你逛街,跟你浏览每一个精致的柜台,欣赏每一件美丽的工艺品。你会在电话里详详细细告诉我它们的样子,它们的颜色,然后问我喜不喜欢。我会跟你一起上出租车,一起听街上的音乐,一起领略异乡的风情。

我会在候车厅里和你一起等车,和你一起上高速公路。我就坐在你的旁边,一直不停的跟你说着悄悄话。偶尔我会靠在你的肩头小睡一会,让你怜爱地抚摸我的长发我的面颊。你到家了,我在电话里听见你掏钥匙的声音,开门的声音,然后我就悄悄地离去。知道你已经安全到达,我的心终于可以放下。

然后我会从容地又开始我新的一天的生活,满怀着对你的爱,对生命的留恋与感激。我会用爱你的心去爱每一个人,每一棵树,每一份柔弱的生命。我的心会随着尘世的脉搏一起跳动,我的生命会因你而美丽丰饶。

。。。。。。

我以为我会就这样度过我的一生,真的,当你的爱还在的时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