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桑花开

在看得见你的地方,我的眼睛和你在一起;在看不见你的地方,我的心和你在一起!
正文

走过春天的田野

(2007-05-28 21:51:58) 下一个

-------high park 随感





人们说,五月是个温馨而浪漫的月份。因为妈妈的节日会在这个月带着郁金香的芬芳走近我们。

五月的阳光,温暖而明亮。又是一个周末,又是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让人忍不住想换上轻盈的衣裙,走进春天的田野。。。。。。

友说,去看樱花吧。别错过了花期。于是,与友一家驾车奔上401高速。初春的多伦多果然风景如画。道路的两旁一片翠绿,其间黄灿灿的迎春花争相怒放,如盛妆的少女一样美丽。

也许因为这一季的春天来的较晚,也许因为樱花的娇羞,很多樱树上粉白花儿才在暖暖的阳光下含苞待放。唉,怎么没有茂盛的花朵迎接我们啊!虽然感叹让我们的心里有了一些失落,但也并不妨碍我们赏花的兴致。既来之则安之嘛!

顺着樱花初开的幽静小路我们轻步慢行。
青草地上,最先印入眼帘是一大片星星点点的蓝色野花。小小的花瓣,草地上轻轻的随风摆动,如果单是一朵两朵孤单地开着也就罢了,可偏偏它们一大片一大片的盛开在那里,那么明亮的蓝,让人不自觉眼睛蓦地一亮,难以忘怀。

远处的一棵玉兰树,花开得正好,晶莹,洁白,远远望去,象一只只展翅欲飞的白鸽。待走近了,又象一朵朵圣洁的莲花,端坐于那高高的枝头。记得大概是10年前吧,当我第一次认识它,它便被我认定是我见过的最美丽的花朵,它们长在极高极高的枝头,那样美丽而神秘,让我总有种可望而不可及的感觉。所以,每年春天来时,我都喜欢站在它们面前,默默地关注它们的生长,每一次的花开花榭都让我心底充满了喜悦与怅惘。

再看那碧波荡漾的湖水边,柳枝迎着春风轻轻飞扬,嬉水的鸭儿结队成双,更有小鸟们在枝头清脆地鸣叫,悠扬婉转之极,好像正在演奏着春天最美的乐章——站在树下,竟听得人都痴了。。。。。。

一路走下来,真就有些累了。于是,摊开桌布铺在草地上,我们一边品尝佳肴一边天马行空的聊天说话。话题里有回忆也有憧憬,有失落也有喜悦,更多的还是彼此在异国相逢相知的友谊,珍贵和愉悦的心绪犹如青草的幽香,是清新的芬芳。

午后的阳光,照的人身上暖暖的很舒服。好想闭上眼睛躺在草地上,象小时候那样做梦。睡梦中有山、有水、有碧绿的草地。也许还有那些星星点点的蓝色小花吧,他们静静的绽放田野地头上,就象缀在天上的星星,是黑夜里最明亮的精灵。

只是,只是醒来的时候。我们也许会发现,所有这些沉淀在岁月的记忆,都已经成了我们谁也回不去的过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清扬婉兮 回复 悄悄话 你把我这么一夸,我都不敢说话了 ~呵呵~

再次谢谢藤的赞美!
藤帅 回复 悄悄话 婉君有一双敏感的眼睛,对美的聚光和曝光把握得极为精准;婉君有一双纤巧的手,以笔为针,将字当线,细腻中颇见功底。

这篇美文是一帧艺术照,是一幅丝绢绣,描人、写景、抒情,莫不恰到好处。

藤喜欢!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