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然

淡然处之,乐在其中。
个人资料
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3的九月琐碎

(2023-09-30 21:16:06) 下一个

九月,最兴奋也是最有趣的,是跟着朋友去赶海!

这个月收获最大的是老二的小菜地。

新鲜的食材,让家常便饭的口味更上了一层楼!

最值得冒着大雨去听的报告,是老大回母校给的讲座!

初秋的连日阴雨,总让人提不起精神。试着出门散步,试着在食物中寻找慰藉,也试着在电视中感受温暖…

九月,没有读书,没有写博,因为一直追着电视剧《New Amsterdam》。我平时基本不看与医院有关的电视剧,因为我见不得那些与病痛相连的场景。但这部剧,真的很暖心!在这个九月,伴我度过了许多秋风冷雨的夜晚!

阴雨天,还需要暖胃,来碗酸菜豆腐鱼汤。

再来碗酸菜鱼米粉!

做宁波年糕,原来并不难!第一次糯米粉放多了,第二次便找到了自己喜欢的口感。有凉意的时候,我最爱的零食便是一碗热乎乎的桂花年糕汤!

继续开发朋友送的面条机的功能,可以自己做烧卖皮了!

九月,常常是工作日晴空万里,秋高气爽,可一到周末便下雨。抱怨也没用,至少可以慢慢做早饭了!

豆渣年糕,这次加了些蔓越梅干与南瓜子,又裹上蛋液煎一煎,领导说让他想念国内的煎猪油年糕了!做豆浆时加了些黑豆与杂米,又多了些米香。

试试用美式的饼铛做萝卜丝饼,卖相有待改进,味道不错,最主要是省事。

雨天的咖啡馆,墙上的照片也很应景!

阴雨的日子努力过,晴天更是要好好珍惜!

麻州的州立公园Maudslay State Park, 去年就有同事推荐,一直记着。不是那种有惊艳美景的公园,但走在其中,却有让人的心情从舒畅到平静的感觉,喜欢!

Lowell,波士顿北面的一个小城。以前去过这里,是为了送儿子们去比赛,只记得那里的高中与YMCA。 这次在城里走走,发现比我想像中的大。但周日中午的街道却少有行人,街两边的店家也大多关着门。难道一个前几年正在复兴中的城,又要开始衰退了?

午餐时间,终于看到一家开门的小店,从窗外往里看,虽然只有几张桌子,倒是干干净净。便走了进去,结果吃了一顿特别价廉物美的多米尼加风味的午餐。

皮脆肉嫩的烤肉,让我想起了一直念念不忘的波多黎各的烤猪排,以后馋了就可以来这儿吃了。

我勇敢地点了一份燉猪肚,很是香糯,没有一点怪味。拌着黄米饭,我把一盘吃得干干净净!

初秋的波士顿

九月,继续跟着老大的镜头游美国。

有好友在夏威夷真好,这是他第三次去夏威夷了!照片也不再都是风景名胜,他说喜欢在那儿跑步,打网球。

他上个月刚跟弟弟去芝加哥看红袜队比赛,这个月又去参加朋友的婚礼。说是越来越喜欢芝加哥了,芝加哥也是我最喜欢的城市。

他还记得我很喜欢的芝加哥的一个街头雕塑,而且发现就在他们单位的芝加哥办公楼前,这么巧!

西雅图的日落

看记录片 《Live to 100: secrets of the blue zones》,印象最深的是这句话 It’s not about trying to prevent death, it’s about learning how to live.  学会生活,把生活过成自己想要的样子,也是一种生命的延长!

谢谢临贴,祝十月安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丰富多彩的的九月,美食太馋人了!小儿子的菜园子打理的这么好,收获令人惊喜啊,太能干了!:))幸福的淡然!:))
淡然也即将回国探亲,祝淡然回国一切顺利,与国内亲人们团员其乐融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羡慕你的生活了!摄影也特别棒!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淡然即将回国了,四年没回去,归心似箭啊!预祝淡然回国一路平安!回家愉快!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前些日子看到暖冬的博客关了,不知是不是最近有些忙?今天很高兴看到暖冬留言,谢谢忙中临贴留言!祝暖冬秋安!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丰富与岁月静好并存,就让我惦记着淡然的每月一帖。看你说起要回国了,这个季节去不错,祝你旅途顺利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淡然笔下的月计就是内容丰富翔实,又让人耳目一新!喜欢!十月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赶海真是好玩,我以前以为蛏子与蛤一样都是要挖的,结果完全不是,真是涨见识了。而且收获远超出我的想象,好开心!
读了遐西的芝加哥游记,真是巧,我家老大也是极力推荐芝加哥建筑基金会的游船,可惜我没有提前订票,当场买不到票了,只能做了一下轮渡,先把这些建筑都看一遍。谢谢遐西的分享,让我补上了这一课!
祝十月安好!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赶海收获忒大了,海鲜太诱人了!
那盆猪肚也让人眼馋,记不得多少年没吃过了,没想到你在美国也能吃到这菜。有机会去Lowell的话,要去点一份。
淡然十月快乐,预祝回乡顺利!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泡杯今年的明前茶,给沈香端上,谢谢来访留评鼓励!
看到沈香在台湾海边的照片,好美!我向往着去台湾呢!
十月下旬要回国了,所以十月篇的作业可能要迟交了。四年没回去了,有些近乡情怯的感觉!
祝沈香周末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淡然的大儿子回母校讲座,成功人士,太赞了!小儿子的蔬菜丰收,好漂亮。我喜欢吃罗卜丝饼,淡然厨艺不错!波士顿的金秋十月会更漂亮,期待淡然的十月篇。祝淡然秋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