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然

淡然处之,乐在其中。
个人资料
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洛杉矶散记:退居二线了

(2023-07-25 15:47:38) 下一个

今年六月中旬要去洛杉矶参加婚礼,领导工作脱不了身,俩儿子倒是兴致很高地报名。于是我们仨人同行,在洛杉矶过了个长周末。

还没出发,我就被剥夺了计划行程的权利,这可是这么多年我在我们家唯一可以做主的职位!

儿子们说既然参加婚礼是主题,别的就不要计划了,反正洛杉矶也没什么好玩的!老大这么说也罢了,他已经去过两次了,且今年五月刚去过。我想计划也真是为了老二。他小时候我们全家一起去过洛杉矶,但他连那次去迪士尼都不记得了,当然对洛杉矶更无所知了。我就想趁这次让他认识一下洛杉矶,毕竟这是美国的第二大城市!

讨价还价之下,我唯一被批准的贡献就是替老二预约了一次冲浪课!

结果呢,我们仨人在洛杉矶的短暂几天,充实且快乐,有不少值得一记的体验。也许,我真的可以退居二线了!

海景中为新人祝福

沙漠中看树,看仙人掌

石头阵中徒步

富人街赏老爷车

海边读书冲浪

小店里猛吃天津包子!

周六一早,和老二从波士顿出发。感谢时间差,到洛杉矶时当地时间还不到十点。取了出租车,开往棕榈泉Palm Spring机场。接上从DC出发的老大,开始我们的自由行。

老大五月刚去过棕榈泉,说可以花不多的时间,在主街走一圈,吃顿午饭。但那天,这个被称为沙漠中的海市蜃楼的城市,气温达106华氏度。见难而退的我们,马上决定舍去走的部分,直接去吃午饭!

因为在机场取车花了不少时间,又想晚上早点回酒店休息,毕竟按西部时间我们是凌晨三点前就上路了。既然不逛主街,我就提议我们在路上吃一顿快餐,结果又被否决了!俩儿子一致认为吃饭也是度假的一部分,此行的第一顿饭不能将就。应该少数服从多数,但这次,不禁同时感到权力的丧失!

老二找了一家美式餐馆,不小的停车场竟然没有一个空车位。好在路边可以停车,下车按一下手机拍张照,可以算来过棕榈泉了吗?

也算巧,正好有一桌食客刚离开,否则就要等位了。

这是什么?是单纯的装饰品还是别有用处?我到现在也没琢磨出来!

儿子们说得对,这第一顿饭慢慢吃,且吃得好,也解了些长途飞行的疲劳。午饭后,便精神抖擞地去面对沙漠中的热浪了!

这个下午,我们要去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 我们全家都喜欢国家公园,但老大更可以算是国家公园的粉丝!他在DC的小家里,布满了与国家公园有关的装饰。有国家公园的艺术画作,有他自己在国家公园拍的照片,有专门的可以挂国家公园的记念别针的镜框,有他每去一个国家公园寄给自己的明信片。 这次来洛杉矶,时间很短,感觉城中也没什么特别想看的,老大便提议去这个国家公园,here we come!

说实话,为了看树专门去这个公园?我感觉即便老大也是抱着打卡的心情去的。结果,这个公园超出了我们每个人的希望值。

还没进公园,先去游客中心。一看这门口的牌子,不禁乐了,美国的标题党都进驻国家公园了!

看到Joshua Tree了! 老二打趣道:任务完成,可以回洛杉矶了!

天气太热,我们就选了一个易行的步道。走在据说是这个公园最吸引人的步道上,只在开始5分钟时看见俩个人,之后都只有我们仨人。结果是再往里走,我们便开始喜欢这个公园了。

步道的景色如其名,Hidden Valley。只是这儿不是山谷,而是石头谷,周边都是形状各异大小不同的石头,感觉到了另一个星球!

老大感叹,这么大的洛杉矶,这么多人的洛杉矶,在一个对很多人来说的长周末(Juneteenth Day), 这么漂亮的步道竟然没有人?!也许加州有太多自然风景可以享受,也许这样的夏日酷暑更适合在海滩晒太阳?不管怎样,我们真真切切地喜欢沉浸在步道周边的巨石阵中,看着它们的奇形怪状,感受着造物主与大自然的魔力,也享受着独我的境界!

公园中登高望远,也是群山起伏。

著名的骷髅石

我们都喜欢的另一景区是Cholla Cactus Garden, 这里有着成片的很独特的仙人掌。

母子俩

三口之家

五口之家?

离开公园时,大家都觉得此行很值,俩儿子还开始讨论来这儿露营看星星的可行性!老二说,这个公园应该换个名字,毕竟Joshua Tree只是其中的一部分。但我现在想想,在这个公园真也没看到特别迷人的景色,也许是希望值很低,也许喜欢就是喜欢了,不需要太多的理由!

夜色渐浓,回洛杉矶的路上,儿子们决定找家中餐馆,慰问一下退居二线的我!依旧是哥哥开车弟弟选餐馆。弟弟看了沿途的几家中餐馆,最后选了一家网评不错的,还特意加一句,这是上海风味的,妈妈应该喜欢。

走进餐馆,我的眼前一亮,到底是加州!想着在波士顿要请人吃顿中餐,有时就是因为找不到环境稍好的而只能去西餐馆。而这离洛杉矶还有一个多小时的郊外餐馆,就有这么高大上,羡慕!

结果呢,菜品的水平与正宗的上海菜还是有差距的。小笼包皮有点厚,生煎包的面有些硬。不过可以让领导开心了,儿子们都说小笼包和生煎包还是爸爸做的好!

周日,一早起床,因为老二要去上冲浪课。结果车已经开出酒店五分钟了,老二收到一封短信,说那天早上的浪不好,需要改期到下午或第二天。我们下午要参加婚礼,就把冲浪改到周一了。

但已经在路上了,开车的老大问现在去哪儿呢?老二说随便!我赶紧趁机说带弟弟去星光大道走走吧。来洛杉矶,总得逛一下好莱坞吧。

也许是时间还早,好莱坞完全没有我记忆中的热闹,也没能 impresse 老二。

星光大道的起源

儿子们惊奇地发现我怎么会知道那么多他们没听说过的演员,告诉他们:在你们之前,爸妈也是有娱乐生活的!

第一次看到星光大道上还有球队之星,球迷的儿子发现的。

离开星光大道,老大就开车上了日落大道,车中还放了Sunset Blvd的歌曲录音。一路的大广告牌,依然没能impress老二。

突然两边开始有树了,感觉换了个城市!老二说,还是更喜欢有树的地方。哈哈,哥哥笑了,"你和明星的想法有些接近,我们现在在贝佛利山庄,大明星们喜欢住的地方!"

老大将车拐进一条小街,说是带弟弟见识一下豪宅。结果豪宅都是庭院深深,几乎看不见房子。 还有时间,就去附近的富人街逛逛吧,也许会碰上个明星?

结果,附近很多路都封了。也许有什么活动?老二对凑热闹比逛街更感兴趣! 还真是有活动,洛杉矶著名的富人街Rodeo Dr,正在举行一年一度的父亲节活动:Concours d’ Elegance 车展。参展的既有骨董级的豪车,又有新款的酷车,因为是对公众开放的,整条街热闹非凡!

这下俩儿子起劲了,哪个男孩男人不爱车呢!儿子们对喜欢的车会看得很仔细,厂家、车型、年代、功能… 我就只看卖相了! 

艳丽型的

帅哥类的

回头率最高的

老大眼尖,说前面可能有明星,好像大家都在排队和一个人拍照!我一看,这不是Late Night Show 的Jay Leno吗?老二也认出来了,又一次惊奇我怎么会认识他。再次告诉儿子,没你们以前,爸妈也是有时间看流行电视节目的!

看完车,肚子也饿了。在加州,自然得去吃一顿In-N-Out!

我的中国胃则不是汉堡包能满足的,尤其在加州,我更不能浪费吃中餐的机会。在网上查到附近有家卖天津包子的,从In-N-Out出来就直奔那儿。遗憾的是这家的包子必须一笼一笼地买,一笼有八只中号包子,实在是吃不下了。只能做罢,买了份煎饼果子,又加了个小菜,幸亏这个小菜很开胃,否则煎饼果子也吃不下。真是肚子不能满足馋嘴的需求!

没吃到包子还是不甘心,我第二天起了个早专门去吃包子,虽然酒店是包早餐的。

老二要睡懒觉,老大陪我去的。 一进门,老大就不自禁地哇了一声,我一看,也跟着哇了!这么多白白胖胖的馒头,真想买一大袋带回波士顿!

我们点了两笼包子(一份全肉,一份茴香肉馅),一份水煎包也是八个,一根油条,一碗豆浆,还加了个红糖火烧!

最好吃的还是包子,尤其是面发得特别喧软!都是下单后当场包的,太好吃了。我一个人吃了六个包子!他们有许多品种的包子,但一笼必须买一样的,我这个胃口不大却爱尝鲜的只能遗憾了!

吃完早饭回酒店,老二也起床了,退房后俩儿子送我到火车站。选择坐火车去旧金山,就是为了体验在观景车厢里看海、看加州美丽的海岸线。下篇再记火车行。

儿子们是周一晚上的飞机回东部,所以他俩比我在洛杉矶多待一个白天。 送好我,俩人一起去南加大参观了一下。我还抱希望地问,是不是想读研究生,结果俩人都说喜欢逛校园不等于喜欢在学校读书!

那喜欢在哪儿读书呢,我知道老大的答案。因为给老二订冲浪课时,老大说他更喜欢把时间花在海滩上读书晒太阳!于是,那个下午,Venice海滩,弟弟冲浪,哥哥晒太阳,大家自得其乐!我也从老大分享的照片中感受一份悠闲!

儿子飞离洛杉矶时的晚霞

洛杉矶之行,退居二线的感觉不错!没有我的计划,大家一样玩得很尽兴。这几天我也很放松,不用担心儿子们玩得开心不,吃得满意不。而且相反,我还有被照顾的感觉!

孩子们长大了,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淡然的两个孩子好优秀,你自然可以退居二线了,轻轻松松地跟着他们玩,多好。我们早已退居二线了,凡是出游,都是女儿在安排:)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标题还以为淡然退休了呢。。原来是被贴心儿子们带着去了加州游玩。那个冲浪的矫健身影是你家娃吧。我也曾有过冲浪的冲动,被我家领导一口否定了。哈哈!好羡慕啊!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赶紧给晓青端上茴香馅儿的天津包子!它家包子馅品种好多,儿子只吃全肉的,我俩最多吃两笼,所以我只能挑一种,最后挑了茴香馅儿的,和晓青一样,我也是喜欢茴香馅儿!
晓青周末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我一直更喜欢吃生煎包或发面包子,这次的小笼包一看不怎么样,我干脆没吃!
我家俩儿子差三岁,蘑菇懂的,儿子们能玩在一起并以后也一直亲近,我们做父母的也就心慰很多。你家山儿水儿也是贴心啊!
蘑菇周末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孩子也会变的,我家老二以前也很宅,现在也好些了!恭喜空巢,对旅游最大的好处是不凑暑假的的热闹了,一年四季随时可以出游!
周末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原来小小早就放手享福了,我也得快快跟上!
小小总结得真好,我们也年轻过,闯荡过!
加州不但中餐馆多,水果也多!在朋友家吃他们自种的草莓和树莓时,我还想到小小家那满园的水果呢!
小小周未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真的这么巧啊!更巧的是,我也觉得车库厨房的煎饼很一般,有点小失望!看来我们的口味也很像,下次去洛杉矶前一定跟迪儿请教哪儿有好吃的!
迪儿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天呐,差点错过。
天津包子真好,那个是酸菜鱼汤吗?
小笼包皮真的不对,那么厚不好吃。
我还是喜欢我中餐,茴香馅最好。大馒头太馋人了!
一家人外出真开心!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天津包子圆鼓鼓的,感觉比小笼包过瘾,一下子看见那么多靓车也好馋人啊。淡然两儿子年龄差得不多?能玩到一起,还都那么体贴父母,你这退居二线幸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哇,跟儿子们出去真开心,俩保镖:)我儿子是懒蛋,特不爱出门,出去就想在酒店里待着,玩游戏。终于要空巢了,以后人家还不跟我出去呢,自己玩吧:)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淡然在两个儿子的陪同下畅游洛杉矶,太幸福啦!我们家也是,只要跟孩子们一起外出游玩,我们也退居二线,由孩子们制定旅游计划及行程,我们跟着玩就行!:))
对淡然的这两句话印象深刻:“在你们之前,爸妈也是有娱乐生活的!”“没你们以前,爸妈也是有时间看流行电视节目的!”哈哈,是滴是滴!爸妈也是从年轻走过来的,也许比孩子们还能闯,才来到了美国!:))
天津包子,煎饼果子太馋人啦,加州华人多,中餐馆多,的确好运,感恩!:))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我们曾经常去这家“车库”美食,看来,吃货很容易时空交错的。不过我觉得淡然是美食家,我才是真的吃货:-)。
后来朋友介绍了不远处步行距离的又一家,我个人感觉这家更美味正宗,尤其是煎饼果子,两家不在一个数量级上。淡然若感兴趣,我去找找它家的名号。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不知清漪园住在哪儿,若离加州不远,就找个机会去过过瘾!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我也想退休呢,但刚把俩儿子的学费交完,还得赚点退休的钱!
我们去的天津包子铺也在蒙特利公园,叫Garage Kitchen. 它是在一个plaza里,地址也不一样。否则真是太巧了!
迪儿说的是,能和孩子们一起快乐旅行的机会只会越来越少了,我们非常珍惜!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问好水星!这次运气真不错,遇上Leno,以前也看过不少他的节目。老二今年刚大学毕业,在波士顿找到了工作,老大在DC工作,也不算太远,感恩!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美言!幽默算不上,见识也不够广,不过没孩子前电视真是没少看!有两个孩子也是忙了许多,希望他们能一直亲近!
Joshua Tree 可能还是冬天去好,夏天真是又热又晒!好些年没露营了,若有机会去那儿露营,看星星,应该是很好的体验!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给亮妈端茶!以前一直听说天津的狗不理包子,但从未吃过。这次吃到这么好吃的天津包子,就想着狗不理包子那么有名,应该更好吃吧,不知纽约会不会有!我想亮妈做的包子也一定很好吃!
亮妈才是育儿有方,你家亮亮医生工作那么忙还那么体贴,媳妇也是能干又孝顺,羡慕你呢!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哇,我以为淡然退休了。这个退居二线太爽了,羡慕。
疫情中我们全家去了一趟Joshua Tree,我也拍了许多石头,和那个骷颅头。
大部分地方都很熟悉,除了那条富人街。我也知道一家天津餐馆,忘了名字了,在蒙特利公园的Garvey街上,不知我们是否去的同一家。
一家人在一起的和谐温馨,这就是生活最美的样子。祝淡然夫妇和出色的儿子们夏天快乐。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包子和烧饼馋死我了。。。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淡然你们母子三人居然还看到了Jay Leno!多年前我经常看他的节目,很喜欢。两个儿子很可爱,但愿毕业以后能够回到父母的身边。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没你们以前,爸妈也是有时间看流行电视节目的!
--呵呵,淡然幽默,也见多识广。如果我看见了,会叫不出名字的:)
你们还去了Joshua Tree啊,大夏天的还转了不少地方。我们是冬天去的,虽然感觉荒芜,只有各种各样的石头和很多Joshua Tree,还是值得一去的。据说那是看星星的好地方!我们自己也没有体验过。
你们的洛杉矶之行这么短却玩了不少地方,吃了不少东西,真好!
最好的是,有两个小孩,兄弟情深,非常羡慕!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天津包子看着馋人啊。儿子贴心又能干,淡然育儿有方。
登录后才可评论.